百度绿萝算法是什么,哪些类型网站平台受到惩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28

为啥我们网站有时候不小心中了百度绿萝算法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多半是平时我们一些编辑人员或者是刚入门的seo人员在做网站优化的时候,介于网站关键词没有排名,又想特别的快,走捷径,听说外链可以提高网站的排名,于是就在一些中介链接买卖平台购买一些外链,特别是单项链接,或者是在一些新闻源的平台大量的发布外链,也不管有没有相关性等问题,对方网站有没有降权等问题。接下来南帝seo就为站长们详细的讲解关于绿萝算法的一些事情。

一、百度绿萝算法是什么

百度绿萝算法是2013年2月份发布的,目的是大家链接买卖,据说设计这个算法的还是个小姑凉,而她选择了绿萝这个名称,寓意是进行反作弊,专门打击那些超链中介、出卖链接的,还有购买链接的。有意净化互联网健康成长的发展。

二、哪些类型网站平台将受到绿萝算法的惩罚

1)出卖链接的平台网站:根据最近几年搜索引擎发现这些出卖链接的网站的目的是为了盈利,但是却不走正道,不是靠优质的内容和正规的优化方案加高效的创新来进行运营网站来获利,而是大量的采集互联网上面的文章,甚至是直接复制别人的网站,而且还把别人的文章全部复制过来,这样来进行大量的堆彻,进行收录,进行出卖链接广告位来获利,根本就没有付出自己的劳动,自身网站平台根本就没有价值。

2)购买链接的网站:这些年百度一直都在加大对优质站点的保护和扶植措施。目的就是为了让那些创业的站长和用户需求的角度来考虑出发,进行公平交易,让他们看到希望,自己的付出有收获,但是呢,有些创业的站长或者是用户为了快速的赚钱,不提升网站质量,却选择投机耍滑,以金钱来快速换取超链接,不讲究搜索引擎规则,来进行快速排名,这样会导致哪些没有资源,但是自己确实是根据自己对产品的认知和专业写的优质内容,却没有很好的排到前面。

3)超链中介平台

超链本来是普通用户和网站之间的页面内容、网站价值的肯定,但是这种超链居然变成了一些圈子里的人谋取利用的手段,就利用这个超链来进行高超链平台让哪些人为了金钱在上面进行超链买卖,严重的扰乱了链接的优质资源,严重干扰了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评价。

三、绿萝算法原理是基于什么来判断

绿萝算法原理是基于链接title标题和所指向页面内容索引的相关性的分析更加的智能,不仅仅是局域与以前网站的标题和meta及内容了等。绿萝算法主要针对的是外链的传递综合了a站点和b站点内容的相关性,a和b网站页面内容品质,网站的更新频率,网站违规历史记录,网站的总权重值来综合判断的,a页面和b页面之间权重传递有没有效果,如果大量的权重传递失效的话,那肯定网站的整体权重也会下降的,那么关键词排名也是会大量下降的,

说明你买的链接是没有效果的,达到一定的量变的话,蜘蛛发现大量不正常外链导出的话,肯定会降低该网站的权重值的,这个就是绿萝算法调整了对pr输出对整站影响的幅度。

四、那么如何规避百度绿萝算法呢

1)外链的多样化:很多新手优化人员或者是编辑人员喜欢把很多外链的关键词锚文本喜欢链接到首页上面,这样会受到搜索引擎的关注,量多了,就会被搜索引擎识别为在作弊,所以应该外链锚文本链接也好,双向链接也好,应该是什么栏目关键词链接什么链接上面去,显得自然正规。

2)相关性:绿萝算法专门提到了相关性,就是行业的相关性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在做外链也好友情链接也好,都应该先找相关性行业的去做链接。这样外链的作用就更加明显。

3)权重高:现在百度之所以对百度外链的作用下降了,其实不是所有的外链都下降了,而且那些作弊的平台和一些恶意的垃圾外链进行弱化,但是如果你平台权重高,没有相关性的话,其实互相做了友链或者是单项外链的话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总结:绿萝算法虽然是针对外链的搜索引擎算法,弱化了外链对排名的作用,这个算法针对的是链接买卖这一块的,所以大家正规运营网站,正规的按照要求做外链是没有伤害的,所以反而南帝seo觉得是一件好事情,原因是对搜索引擎的一次健康的优化,让那些努力认真做站的人有了更大的希望,让那些为了利益不折手段的人受到惩罚,所谓江湖上混的,迟早要还的。

原创不易·南帝seo https://www.51student.com/suanfa/84.html 转载请带上原创链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