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ool遭官方永久关停:微信官方需净化生态圈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消息,近日知名第三方微信社群工具WeTool被官方永久封杀,这款工具深受很多企业的青睐,主要是使用该工具可以方便的同时操作多个微信号。而且功能确实很简单,这样企业运营官方自媒体账号就会省时省力。因此这款软件被封杀,引起很多企业用户的不满。不过微信官方为何会封杀这样的第三方软件,背后的深层原因是净化生态圈,以及规范一下行业。

打击外挂软件,杜绝垃圾营销账号

其实不仅仅是微信,腾讯的企鹅年头更长,也有很多人利用企鹅做营销推广。最常见的就是QQ群营销,市面上也有一些类似QQ群管理的软件,可以自动添加好友、群发信息等。但这样的软件肯定会被视为外挂软件。因为当社交平台上出现太多营销广告,那么这样的社交平台会逐渐失去用户。就好比是曾经的微信朋友圈上大量的微商面膜广告,对普通用户的体验极差。所以微信官方必定要打击外挂软件,杜绝那些垃圾的营销账号。

规范企业微信,维护生态圈的平衡

现在很多企业运营公众号,而且是一个企业拥有多个账号,目的当然是为了吸引粉丝,然后再变现增加产品的销量。这种批量操作的方式势必会让营销号的数量猛增,一般某个企业只需注册一个官方账号即可。类似WeTool的第三方软件确实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引起很多普通用户的反感。

但企业微信号运营者也不必恐慌,使用外挂软件基本上都是恶意营销,例如:使用软件大量群发广告软文、恶意添加好友等。正规的运营企业公众号,为粉丝和用户推送有价值的内容。这样的优质企业公众号肯定不会被封杀,对很多正规操作的运营者来说,打击外挂软件是一件好事,维护了微信生态圈的平衡。

现在微信用户群体可分为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并且企业用户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对于微信官方来说,这两类用户群都非常重要,所以必须平衡好两者。不能失去普通用户,也不能失去企业用户。不过对于一些拥有几万粉丝量的企业公众号来说,如果没有合适的工具,可能会让运营公众号的工作事倍功半。所以还是希望微信官方能够推出一款企业公众号管理工具,以方便广大企业用户。由微信官方推出的管理工具,微信官方也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监管。而第三方的微信账号管理软件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本文由 无机纤维喷涂 https://www.jxstbw.com/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