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在家早教彭琳琳受邀主讲儿童早教大师课,60万家长受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03

5月26日下午4点,国内在线早教头部品牌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彭琳琳受邀主讲开课Live“儿童早期教育大师课”,融合近十年母婴行业观察、千万家庭的早教经验,针对中国家庭现阶段的早教痛点,以“避开早教的3大误区,养出优秀宝宝不一定要‘嗑金’”为题进行直播,分享早教干货,帮助更多家长给孩子高质量陪伴。

拥有斯坦福、清华学霸,知名电商战略副总裁等等光环,彭琳琳的个人经历说是“人生赢家”也并不为过。她将这一切归功于父母对她的早期教育,在很小的时候,彭琳琳的妈妈就利用各种环境,为教育女儿发明了好多有趣的方法。女儿云宝出生之后,她也积极的投入到女儿的教育中去。基于斯坦福教育学院早期教育理论体系,-,她再次研读行业中上百本专业早教书籍,并翻阅大量英文文献,追踪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断去芜存菁,挑选出经过验证的、科学有效的育儿方法,为云宝定制了在家启蒙教育计划。云宝迅速在同龄人之中脱颖而出,无数人向她请教育儿方法。她开始成为早期家庭教育的践行者,推动更多父母一起在家早教。2017年,彭琳琳将“早教”和“在家”结合起来,创立了小步在家早教。到2020年,已经有千万家庭受益,在家早教也成为一种潮流。

三年时间,“在家早教”的概念从无到有,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根据《2019年母婴行业人群洞察》调研数据,70%的家长认为早教首先应该是在家。小步在家早教也成为拥有1089万用户的头部企业。小步降低了在家早教的难度,专业团队花费巨大的功夫,把早教中真正把该做的事情体系化的整理出来,把知识和方法教给用户,不少三四线的爷爷奶奶都能很快学会并且做得很好。但谈及如何让早教更“有效”,云宝妈妈提供了更多的经验:

教育是长期而细致的工程,家长要坚持体系化的教育

尽管可以方便的从抖音、公众号上获取很多育儿知识,但这些不能替代专业的早教平台。真正的教育是一个体系。家长必须先有知识体系,从头至尾了解孩子发展整个过程的全貌,以了解孩子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去训练的各种能力。然后有的放矢,全面发展。抖音、公众号上的碎片化信息更偏向于“能吸引人注意”的部分,可以作为补充,但替代不了专业的知识体系。

根据早教体系,家长可以运用“i+1”的原则,遵循孩子的认知发展规律,不断的观察孩子的状态,调整亲子活动的难度,兼顾“重复”和“丰富”两个重点,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各项能力的发展。长期坚持下来,就能看到非常好的效果。

在家早教≠放任自流:家长的正确参与很重要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做早教就是我把玩具、书这些扔给孩子,他自己看就行。小步提倡在家早教,认为父母是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因为家长的指导对孩子非常重要。家长积极的、正确的引导可以显著提升孩子的专注力。

一岁以上的孩子,最好每天保证至少30分钟的引导玩耍时间。而小步在家早教的游戏馆内,有6000+免费亲子游戏,配有详细的家长的引导说明,帮助家长正确参与到与孩子的亲子互动中。

克服畏难情绪,掌握科学方法,每个妈妈都可以媲美专业早教老师

小步一直认为,要成为好妈妈不需要先成为专业早教老师。哈佛大学早期研究中心提出过3S原则:给孩子正面的支持和互动、符合孩子的发展阶段、减轻压力,妈妈们只要做到这三点,配合在家的环境,可以提供了更多的开放性玩具。利用家庭和小区的社交元素,同样可以给孩子搭建良好的社交环境,打造社交的基础。掌握体系和方法,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定制专属的教育计划,早教效果完全可以媲美专业机构。

在直播的最后,云宝妈妈还现场连线了早教资深专家、中科院心理所博士后罗静,共同探讨如何在家做有效的早教。通过实操性极强的案例,传达出要跟随孩子的脚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能力的早教理念。这也是小步在家早教的核心理念之一。

父母是早教的第一责任人。小步一直致力于倡导在家早教,不仅仅因为在0~6岁阶段,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最多。更是因为,所有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天性,一味的按照社会要求或者大众期望去培养孩子,会束缚孩子的天性,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唯有把科学的早教方法教给父母,给父母更多的支持,让父母正确参与到孩子的早期教育这项长期工程中,才能回归教育最初的目的,让更多孩子快乐且高质量的成长。这也是小步在家早教成立的初衷和愿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