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如何留住客户?阿卡索给出答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03

近年来,受政策利好、技术发展和社会教育意识的不断加强,K12在线教育市场需求持续增大,其中少儿英语作为细分赛道,早已成为大热风口,频频迎来爆发式增长。

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K12在线教育规模呈井喷式上升,超过3亿多学生在线上课,然而在庞大的需求下,不少机构提供的课程开始受到用户质疑。

少儿英语需求井喷,课程质量难保障

随着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以及低领留学潮的到来,综合实力强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更受用户青睐。但是,用户最为看重的还是课程质量。好的课程,是能引导孩子好好学习,给孩子提供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激发孩子想学的动力,从而能够达到好的学习效果;而差的课程,不仅会影响学生学习的质量,降低学生的学习兴趣,还会造成孩子学习成本上的浪费。

“以前孩子上线下课,老师都是全程看着辅导的,现在换到网上,感觉老师就是照着教材内容念,那孩子对着屏幕听老师念书有啥意思呢?”

“在机构上一节课1个小时,有互动,有提问,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对着电脑上1个小时,课程质量又不高,孩子根本就没有上课的感觉,现在都不愿意上网课了,愁死了。”

有记者在进行调查时发现,一些线下机构只是将原本线下的课程内容直接照搬到线上,不仅制作不够用心,教材内容也粗制滥造,课程质量得不到保障,用户的学习效果也大打折扣。

免费课程选择多,用户眼光变“挑剔”

尽管课程质量良莠不齐,但家长们和孩子对于网课的需求仍然非常大,许多有实力的机构自然会提供更多更好的课程产品供用户选择。疫情期间,不少机构都提供了大量的免费课程。像教育培训领域的龙头企业新东方,特意将中小学寒春班课向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开放;好未来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不能正常开学的学生推出校内同步免费直播课;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也启动“停课不停学,阿卡索在家伴你学”计划,免费开放阿卡索大班课供全国中小学生使用……

多家机构轮番上阵,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停课不停学”号召,免费提供大量的直播课程,弥补特殊时期无法正常上学的学生们。同时,提供免费的课程等于降低了用户门槛,对于机构来说也是抢夺用户流量,进行品牌宣传的好机会。

然而,用户们面对突然到来的免费课程,采取的是“广撒网”的策略。各家机构的免费课程,都可以先让孩子试一试。对于课程时间安排不合理、课程质量不高、孩子不感兴趣的机构,家长自然可以淘汰一批。同时,当孩子比较固定某一家平台开始系统学习时,家长也会在此期间对平台进行多角度的“挑剔”,以便孩子正常上学后可以继续在线上课,毕竟经过几个月的了解和适应,不少用户都已经认可并且习惯在线教育模式了。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无论是从学习的便捷性和当前的安全性考虑,在线教育模式都占据了绝对优势。

因此,在疫情期间吸引到大批用户流量的机构,在流量红利逐渐退却时,如何留住用户成为了当务之急。

提升市场竞争力,课程质量成关键

今年疫情期间,大批教育机构都做了不少的营销策略来帮助提高自身的曝光度、知名度,然而在线教育的本质仍然是教育,用户经过几个月对在线教育模式从陌生到熟悉,心中已经对各家机构有了比较。这段时间无论是媒体、行业还是机构自身都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挖掘和调查研究了用户对于在线教育内容的评价。

不久前,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发布一份《线上教学调查报告》。该报告面向阿卡索所有用户及用户家长,重点针对课程质量、师资力量、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用户调研。

报告显示,总体来说近80%的用户对于疫情期间阿卡索提供的免费大班课给予好评,认为课程给了孩子很大帮助,让他们不受任何影响在家也能完成学习。另外,有73.72%的用户表示对阿卡索整体课程质量满意,尤其是老师授课方式多样有趣,寓教于乐,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都得到了提升。

如今,用户对于在线教育机构的筛选更侧重于机构的课程质量。在线教育的本质始终都是教育,线上模式只是获取知识的方式,而课程质量却是最能体现教育本质的。在线教育的热度还在持续,能打动更多用户内心,占据市场的机构只能是具备市场竞争力,不断打磨自身课程质量的机构。

其实,近年来在线教育机构早已经意识到课程质量的重要性,“内容为王”同样适用于教育行业。长期分析挖掘用户痛点和难点的阿卡索,在意识到用户对课程内容的需求不断攀升时,已经开始进行自身课程体系的升级与优化。先后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熊出没”等热门IP合作,通过大力引进和深入研发相结合,开发出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课程产品。同时,为了让孩子的英语学习更具实用性,阿卡索还自主研发了CEFR课程,并通过权威机构认证,让通过CEFR课程的学员能够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英语能力等级证书,并且证书受国际认证,让学员们学有所证。

丰富有趣的课程内容,配上个性化的课堂互动,阿卡索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体验到了堪称定制化的外教课堂。未来,在线教育机构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想要保持市场竞争力,机构就必须提升自身实力,而课程质量作为机构实力的体现,一定会成为在线教育下半场的竞争重点。究竟哪家机构可以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