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文世界学校“网上课堂”深受喜爱,2-6岁孩子能学到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23

对于2-6岁的小朋友来说,他们接受“网上课堂”教育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吸收新的知识,也不在于学习到新的技能。对于小朋友来说,爱文世界学校能够带给他们正常、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即使在家也能同上学一样,与老师和学校密切沟通,这样就会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

从疫情初期到现在,爱文世界学校深圳幼教部的老师与领导者团队一直在讨论和规划如何能够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机会,并一次次根据疫情进展调整方案,从最初的线上活动到现在进行的“家庭学习体验项目”,我们在迎接一个全新的挑战,尝试、探索一种适合这个非常时期的最佳学习体验。而且,所有的线上学习都免费提供给爱文家庭,不收取学费。

要强调的是,爱文世界学校“网上课堂”并不是幼儿教育的最佳方案,它永远无法替代面对面的互动,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现代科技确实让我们的距离瞬间拉近了。

线上活动,设计“日常作息安排建议”

疫情初期,为了帮助爱文家长和孩子们把这段宅在家里的时光,变成一个“学习发生在每时每刻”的课堂,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的教育者团队设计了一系列的线上活动。在内部沟通平台Seesaw,老师们通过自主创作及基于互联网搜集整理,分享了许多居家游戏和活动建议,内容包括中文阅读、英文阅读、数学思维培养、室内活动、科学实验、居家游戏、亲子活动等等。

同时,作为球教育网络的一员,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也收到了来自纽约、圣保罗校区的鼓舞与支持。来自爱文全球校区的老师和教育专家们拍下了自己在家里与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学习的有趣视频,并与所有的家长共同分享。一段有趣的短视频,既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引起他们的兴趣,又避免了冗长的学习时间与沉闷的学习方式。

爱文世界学校家庭学习体验在于互动、交流与沟通

家庭学习体验项目,在之前分享、学习与连接的基础上,着重于互动、交流与沟通。老师会发布自己亲自录制的视频,让孩子熟悉老师的面孔、声音和动作,与老师重新连接起来;老师还会跟孩子在网上进行即时沟通交流,通过一对一或是一对几的小组方式,孩子们隔着屏幕再度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小伙伴,大大提升了家庭学习的乐趣。

爱文世界学校一直以来都以学生为中心,着重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而非单纯知识的灌输。2-6岁孩子在爱文“网上课堂”能够轻松建立:学生-老师、学生-家长、家长-老师的关系,良好的家校沟通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