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填坑数学:到底该如何练习高中数学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7

高中数学是培养学生逻辑思维的一门科目,也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科目,可以培养学生各个方面,让学生全方面发展,帮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技巧,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学好高中数学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能够做出数学题,取得考试高分,因此大家也十分注重做题的数量。但是Sky填坑数学发现在高中数学试题中,大家很容易陷入几个误区:

误区一:解题思路太过单一

相信大家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都有这样的体验:一道题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但是在老师的稍加指点下就恍然大悟。

为什么别人的一句话甚至一个词就能让大家深受启发呢?其实,这就是同学们平时解题思路过于单一、学习方法刻板造成的。为解决这个问题,Sky填坑数学会对数学基本概念、公式、定理进行整理归纳,填补同学们平时在学习中的知识漏洞,让同学们做到随时能用,面对具体题目时才能够举一反三。此外,Sky填坑数学很注意引导学生学会审题,围绕关键点从不同的角度尝试解题,这样处理才会更加灵活、多变。数学就是要把方程、图形动一动、变一变,把各种已知条件以不同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就能得到准确的结果。

误区二:不求甚解的多做题

有不少同学希望通过多做题来巩固知识、提升成绩。题海战术究竟可不可取呢?“题海战术”其实也是一种学习方法,但很多学生只知道做题,不懂得总结,体现不出任何学习效果。高中数学题型多变,知识点也比较多,所以想要押题非常困难。Sky填坑数学不赞成同学们不求甚解的多做题,在课堂上会总结各类题型的思路,帮助同学们通过总结整理来寻找解题技巧与解题灵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误区三:喜欢做难题

一些同学认为把难题做会了,简单题就能迎刃而解,同时钻研数学难题能让这部分同学有成就感,可奇怪的是他们的数学成绩并不十分好,反而很多简单题都做错了,其实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部分同学的浮躁心态,总在追求“更高、更难”,却忽略了基础知识,一味追求成就感,却忘记了脚踏实地的学习,在平时留下了太多的知识漏洞。所以Sky填坑数学从基础题入手,填补基础知识漏洞,培养同学们把题目与知识点迅速联系的能力,做到基础题一看就有思路,难题知道如何着手拆分。

自信是人进步的动力,只有相信自己能够学好数学,才能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不少学生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是因为他们天生怕困难,而是没有信心克服困难,总觉得“自己不行”“困难太大”,也因为他们没有遇到好的方法,Sky填坑数学的课堂能够给同学们“我一定能学好数学”信心,这样才会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以此鼓励自己不断前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