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 因为离婚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7-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3日讯,近日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成为了众人议论的焦点,原来随着亚马逊股价的飙升,贝索斯前妻麦肯齐的净资产如今已攀升至623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57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

去年7月,时年49岁的麦肯齐和55岁的杰夫·贝索斯在结婚25年后正式离婚。公开信息显示,贝索斯和麦肯齐未签订婚前协议,亚马逊的创立也有夫妻俩共同的功劳(麦肯齐最初任亚马逊会计)。根据两人所在的华盛顿州的法律,贝索斯和麦肯齐共同持有16%的亚马逊股份在离婚时本应平分。麦肯齐本可分到8%的股份,但她选择了“慷慨放手”,只分走了4%的股票。

近期,亚马逊股价飙升,因离婚分得4%亚马逊股票的麦肯齐身家也攀升至62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388亿元,成为美国女首富,全球排名为第12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