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创作人阿木爷爷展示榫卯工艺,引数百万网友点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6

最近,一位63岁的大爷凭借榫卯工艺相关短视频走红海外。大爷名为王德文,山东聊城人,现居广西梧州。他的本职是一位木匠,而其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西瓜视频上的“阿木爷爷”。

王德文曾用42根榫卯棱、4根榫卯柱、1个榫卯基,外加27道锁环环相扣,做成缩小版世博会中国馆,被网友誉为“当代鲁班”。该视频在西瓜视频平台获得了近百万次播放。

截至目前,王德文已在西瓜视频吸引了250万粉丝,在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则获得超过百万粉丝。

对此,央视网评论员点评道:“传播中国文化,最好的故事不在洋洋洒洒的介绍里,而在纯粹平凡的生活中。匠人精神,同样来自平凡中的坚守。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之美,我们需要他们这样有内涵的‘网红’。”

根据以往报道,王德文从15岁左右就开始学习木工,在山东老家是家喻户晓的老木匠。2017年,王爷爷和老伴跟随创业的儿子王保成,来到儿媳黄春美的老家广西梧州陈塘镇定居,帮忙照看刚刚出世的小孙子。

因为制作鲁班凳等视频,王德文的视频在国内引发热议。“我和妻子一直都在拍摄一些生活视频,感觉老爷子有这个手艺,于是就拍了,并发到国外去,让国外人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王德文的儿子王保成表示,他曾是一名互联网创业者。

对于走红,王德文表示“没啥感觉”,希望将来能掌握更精湛的技术,为大家呈现更好的作品。“当时儿子说我成网红了,我说什么网红啊,我们都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一个干木工活的老木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