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新闻App登假货广告 多家新闻资讯APP被点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7-2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7日讯,近日央视曝光了多家新闻类客户端APP登假货广告,很多明显是广告的页面不仅不标注“广告”字样,甚至夸大其辞吸引读者。

据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大众传播媒介不得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变相发布广告,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不能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也就是说,任何图片、视频和文章如果是广告,必须标注“广告”字样。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多家商业新闻资讯App违法刊登广告,甚至充斥大量假冒产品。记者点击某新闻App广告,跳转至境外售表网站,所售“顶级名表”都是高仿货!

据报道,有多家知名新闻APP涉嫌其中,比如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一篇题为“营养是鸡蛋的14倍”的文章,不但把中央电视台一条新闻报道的截图作为首页图片,而且没有任何广告标识。记者点击以后,发现这篇文章是一个中药材的广告。里面不但有商家的联系方式,而且还对中药材的功效做出了保证,甚至贴出了一些所谓患者的服用效果证言。在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篇文章标题说的是用枸杞制作甜品,但文章只写了四行字,就开始推荐一家甜品店,详细地介绍了店里的特色甜品,而且附上了地址和预约电话。同时被点名的还有网易新闻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