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广告监测:通过工具解决四大广告归因难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4

随着互联网广告投放形式愈发多元,App广告平台投放的获客难度逐渐增大,广告主也对广告投放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仅通过对接广告投放平台监测投放效果,那么不可避免会碰到以下几类难题:

广告归因难: 当广告主在多个平台投放广告,若目标用户短时间内分别点击后再激活,则很难确定该次激活是基于哪次渠道点击,因此需要一名公正的归因裁判。

转化洞察难: 广告投放平台通常只能获取曝光量、点击量、下载量等较前端的字段,难以获取激活量、注册量等更后端的深度转化指标,但这些指标恰恰是广告效果的考核点。

优化策略难: 当前oCPX出价模式已深入人心,广告主需要与各广告平台对接深度转化事件,自动调整出价策略与投放计划,但广告事件对接成本较高。

作弊监测难: 多平台投放广告,仅凭广告主自身,是难以建立一个体系标准来判断并预防刷量、劫持等作弊行为的,这将导致流量损失逐渐扩大。

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实现App广告监测?广告主可以通过openinstall广告效果监测功能进行第三方归因监测。

在App对接openinstall实现广告的归因监测后,广告主能够实现包括从广告渠道的点击、安装激活到后续的注册、付费、活跃、留存等深层次行为数据 的监测与效果分析。后续再结合自身投放数据与指标,相应地调整广告出价及计划,提高精细化运营程度,在长期广告监测和事件回调的优化下,App的转化率平均可以提升3成,成本降低2成,实现降本增效。

除此之外,通过openinstall实现广告监测的过程中,归因逻辑、转化洞察、策略优化、作弊监测等方面在配置上还有许多细节功能值得深入了解。

App广告监测的归因配置

(1)归因逻辑

App广告监测是基于广告归因逻辑实现的,广告归因通常指用户设备的激活归功于某次点击。 然而当用户跨平台短时间内多次点击同一广告时,广告主和渠道之间就会导致出现许多博弈,往往会纠结于扣量抢量、无效下载、数据差异等争议,openinstall默认采用Last Click(最后一次点击归因)原则且不区分渠道优先级,会将功劳归因于最后一次点击生效的广告渠道 ,避免广告主为一次转化给多个媒体付费。

Last Click归因的好处在于,对于以买量投放为主的广告主而言,显然更加注重转化路径短的效果广告,因此越接近最后一次点击的行为越有分析价值,分析成本也更低。

(2)归因方式回溯期

App广告监测也需要讲究因地制宜,不同的产品行业、不同的文件大小、不同的产品形态,会使得对应的用户使用场景不同,因此归因的方式和回溯期也会有所差异。

在openinstall后台,每种广告类型都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特性去自定义设置符合自身情况的归因方式回溯期。在渠道配置里的【归因配置】下,可实时自定义【设备ID归因】和【IP+UA归因】两种归因方式在7天内的任意回溯窗口期,openinstall将遵循Last Click进行归因。

其中,设备ID归因即精准匹配,包括IMEI、OAID、AndroidID等;IP+UA归因即模糊匹配。两者在数据匹配的精准度上有所差异,通常来说,设备ID归因>IP+UA归因的精准度。因此,在openinstall提供了高度自由的回溯期功能下,广告主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特性或活动内容尝试进行不同回溯期的组合设置 ,以调整最佳的投放归因效果。例如:

游戏类App:大部分游戏文件相对较大,下载耗时较长,用户往往在下载后不会第一时间打开,因此归因回溯期可以调整到7天左右。

工具类App:大部分用户都是在看到广告时,命中需求的前提下才会下载工具类App,而在需求驱使下,下载完通常第一时间就会打开App,因此归因回溯期可以尽量调短。

(3)广告事件回调

App广告监测的重点不仅在于监测数据,更在于让数据创造价值,尤其是数据回传的相关功能,通过数据回传的双向交互,让广告平台后端实现投放模型的智能化训练,常见于广告界目前流行的oCPX类投放,在用户深度转化行为的不断回传优化下,广告媒体平台会实时根据回传资料,自动优化出价价格和投放计划,逐步降低投放成本,提高曝光的精准度。

对于广告平台oCPX类广告的投放,通过openinstall建立映射关系,可为多个广告平台自定义回调事件,当用户安装App并归因到广告平台后,SDK上报这个效果点的同时,也会一并回调给广告平台。广告平台收到事件效果点数据后再实时优化投放和调整竞价模型。

广告主可以在openinstall后台轻松配置各平台需回传的深度转化事件,为巨量引擎、腾讯广告、阿里汇川、百度营销、微博广告等市面上90%的主流广告平台配置访问、领券、加购、付费、关注等深度转化事件,大幅节约多个平台API的对接成本,智能优化投放效果。

(4)作弊规则设置

App广告监测往往需要同时针对多个平台展开,而当前移动端环境相对复杂,不同的设备IP刷量、恶意攻击、下载劫持等作弊情况层出不穷,会导致广告主为无效的流量买单。

openinstall作弊监控功能是基于应用全渠道激活流量的IP、设备等维度监控,既提供了针对整个应用的作弊行为异常统计,也同时提供具体单个渠道作弊细节的数据报表。

广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App类型、推广方式或地域等因素动态调整作弊触发条件 ,自由设置“点击IP、安装IP、安装设备”等异常行为阈值以及“点击劫持窗口期”,恶意刷量、攻击及劫持行为只要触犯设定规则都将被标记出来。

相比于单维度防作弊策略的局限性,openinstall采用点击、安装、时间、IP、设备、MTTI趋势、阈值、窗口期等多个层面多种策略交叉监控,使广告主在实现作弊监测的基础上能够优化投放计划,预防作弊侵害。

通过了解openinstall作为归因工具在App广告监测中的作用,即可得如何从自定义归因逻辑、转化洞察、策略优化、作弊监测四个方面的功能配置,去极力实现广告效益的最大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多尝试几组不同参数的配置,对比分析数据结果,结合自身目的与能力,选择更加适合自身的投放策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