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刷脸支付的代理需要多少成本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8-05

过去两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发展,线下实体零售企业已经经历了巨大的技术革命,从线上推广到线下体验,从线下体验再到线上留存,零售企业通过不断进化的“新工具”,打破服务边界,更好地实现了协同社会资源,构建了一张庞大且人性化的零售服务网络,而移动支付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传统企业如何抓住机会,实现数字化、电商化的升级转型,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从移动支付到刷脸支付,争体验更是争用户入口

  2年前,谈到移动支付,包括许多巨型公司,都只认为它不过是一个收款的入口,方便快捷,不必找零,消费者爱用,企业好清算对账。而如今,移动支付正在演变为各类本地生活服务的重要入口,各路巨头也不断加持。微信支付、支付宝以及银联云闪付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投入,都进一步证明了移动支付背后的重要价值。

  不过,就在二维码支付的格局基本确定的时候,一种新兴的支付方式——刷脸支付出现在已有的商业形态中,就像当初的二维码一样,伴随着新鲜感的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支付体验。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而在去年支付宝、京东以及苏宁等纷纷上线刷脸支付试运行,到了2018下半年,刷脸支付开始渗透到各个行业的实际消费场景中。

  刷脸支付未来或像扫码支付一样普遍

  在今年8月15日,在蚂蚁金服开放日广州站上,支付宝宣布在经过经验积累和技术升级之后,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在未来一年内将向各种商业场景普及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的解决方案。自2015年起,支付宝率先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用户登录后,这一技术先后用于实名认证、找回密码、支付风险校验等场景,迄今已服务数亿用户。

  蚂蚁金服生物识别技术负责人表示,通过软硬件的结合,支付宝智能算法与风控体系综合保证准确性和安全性,目前识别的准确率为99.99%。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支付宝自助收银机和刷脸支付在超市、餐厅、药店等上线后,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结账排队现象,收银结算效率提升了5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AI、图像处理等技术的成熟,以及逐步商业化,未来几年很有可能像二维码支付一样普及。

  刷脸支付不是噱头,关键是能解决效率问题

  从使用途径上来看,刷脸支付的本质也是移动支付,是众多移动支付收款方式的其中一种,但无疑也是目前来看体验*、技术壁垒相对较高的移动支付产品之一。

  如今刷脸支付能够快速获得市场响应,*核心的原因还是因为它解决了商业中的“效率问题”,并为客户带来绝佳的购物体验。刷脸支付本质上还是移动支付,却又是另一种融合了全新技术且更高效的移动支付收款方式。

  简单来说,刷脸支付,可以很好地缓解在支付场景中对于手机和其他智能硬件的过度依赖,包括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服务的闭环。而且,往往在具体支付场景中,消费者往往手机同时运行着多个程序,此时打开微信或支付宝也会影响体验。这些都是目前具体服务场景中依然存在的一些问题。

黑斑马品牌刷脸支付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zhifu/?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