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 便捷的同时也要防范盗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9-0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8日讯,现在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甚至乡镇的小商贩都可以用手机支付,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简直可以说不带现金也可以全程消费无忧,不过移动支付虽然提升了支付的便捷性,但是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的支付码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又媒体报道称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

近日,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上,主办方跟现场市民演示了如何盗刷支付码的方式与情境。在现场,主持人邀请了一名市民出示自己的微信支付码,攻击者在3米外的距离通过镜头缩放,成功识别支付码进行盗刷0.01。也就是说,在很远的距离,如果您的二维码支付码被坏人盯上了,很可能你的钱就会被人盗刷。

不过对于支付码盗刷的问题很多网友也表示了不同的意见,比如有网友表示,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完成盗刷,您不仅需要在付款之前好早就打开支付码,而且还在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否则盗刷者因为打开了长焦模式很难对准,或者因为角度光纤并不太好拍到。而且你支付的二维码,普通的用户扫你根本无法划款,只有通过验证的商家才能完成支付的动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