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基础之内链布局与意义

来源:SEO实战营 时间:2020-09-24

1.我们为什么做内链?目的是什么?

内链最大的作用是减少用户的跳出,而很多新手们总是忘记这个本质,甚至经常忘记搜索引擎的本质——最大化模拟用户行为、揣度用户需求。最早搜索引擎对待内链态度的时候是不怎么考虑相关性的,因此催生出一大批内链文,拼命为文章加内链,生怕少一个吃亏,而后百度更新了规则,对文字数量能够支撑的内链数以及相关性做了限制,于是一批站就这么消失了。

2.内链布局的标准是什么?

基本上至少需要100字才可支撑一个内链。

②弄清楚用户的潜在需求。内链所需要解决的一定不是本页面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而是由此衍生出来的问题。例如本页面的主题是“欧美化妆品品牌哪款好”,那内链所要帮助用户解决的是“如何识别欧美化妆品真伪”等。

③以②的内容为基础,加内链之前要问自己,这个内链是否是必须的,和这个页面主题是否相关,用户是都会由此产生点击行为。

④要将每个内链作为用户点击的入口对待。很多站点的内链,仅仅是句子中的锚文本,而且css上还没区别,用户根本就发现不了。正确的内链,是要有前述告诉用户这个链接是干什么的,并让用户明确点哪里能进入。

在此我再多说一句,大家想一想,为什么有些站将内链做的用户分辨不出来呢?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内链都指向栏目页、首页,而且出现的很突兀,他们也知道这样不利于用户体验,所以有意识的不想叫用户发觉。但这么做本身就是错误。

3.内链的形式。

内链的优化针对权重页与普通长尾页两个类型来做。对于普通的长尾词页面,其内容正文中的内链都是指向文章内容页或专题页的,而非指向栏目页或首页。也就是说你指向的页面本身是要有属于自己的正文内容的,而非一个链接集合的页面。

权重页分两种,一种是栏目页、首页这样的链接集合,还有一种是类似于专题页这种本身页面言之有物的受全站支持的权重页。前者是不特意去做导入内链的,主要精力是优化其导出内链上,例如一个权重页是做“水晶灯价格”的权重页,其页面都是产品列表,那么这时候需要将这些导出链进行优化,可以分为“欧美风格水晶灯价格”,“现代风格水晶灯价格”等诸如此类。而那种有内容的专题页,则导入与导出均做,与普通长尾页差异不大,但要注意一点的是,这个页面title、被其它页面所指向的内链锚文本、文章内容三者要高度相关。

总体来说,内链构建基本就差不多说完了,至于页面中版块相关联的调用以及链接微调,可以看其它文章。

来源: SEO实战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ccGbt5c7wIVoWBWORbIO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