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打车被乘客投诉:滴滴抢占低端出行市场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0-19

10月1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使用花小猪软件打车,碰到了素质很低的司机,目前滴滴官方已表态:该司机已被暂停服务。花小猪是滴滴旗下新出的打车软件,凭借滴滴平台庞大的用户基数,迅速获得大量用户。实际上国内网约车市场也早已是滴滴的天下,但其他打车软件仍然虎视眈眈。

当然滴滴不会给潜在的竞争对手任何机会,所以推出了花小猪和亲菜拼车,主打的是低端出现市场。然而前段时间花小猪软件被多个城市叫停,原因是花小猪平台的门槛非常低,出现不少没有资质的司机,这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点必须引起滴滴平台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因网约车出现的犯罪案件不再少数。

烧钱补贴固然有用,但也要注重乘客的体验

2015年滴滴和快的合并,从此结束了两个平台的烧钱补贴大战,为了抢占用户资源和入口。平台给予司机和乘客一定的补贴,以此来吸引乘客和司机,诚然这种营销模式非常成功。如果花小猪软件针对的低端出现市场,那么肯定要在价格上更加便宜。但俗话说“好货不便宜”,牺牲价格换来的可能是很差的用户体验。花小猪要以低价吸引乘客,也不能忽视乘客的体验,否则平台的口碑就会很差,这样最终还会被用户抛弃。

抢占低端出行市场,滴滴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虽然网约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捷,但是很多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打车难的问题依旧存在。特别是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而另一方面很多私家车仍然空载,这就是资源的极大浪费。现在国内滴滴毫无疑问是一家独大,不过打车市场还未饱和。所以滴滴需要不断的扩展业务,增加用户和入口。当下出行市场已经逐渐细分,大致可分为高端出行和低端出行,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消费水平,可以自由选择网约车。

推出多个打车软件,只为抢占更多用户资源

滴滴推出多个同质化的打车软件,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抢占潜在的用户和入口。比如:那些平时很少使用打车软件的用户,当使用花小猪打车很便宜,甚至比自己坐公交车还实惠,用户很可能就会下载花小猪软件。另外,花小猪对入驻的司机用户要求较低,甚至允许司机自由选单和拒单。这样就可以吸引更多的兼职司机入驻平台,但这么做势必会影响乘客的体验。

事实上,不管是滴滴,还是优步、花小猪等打车软件,乘客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所以对入驻平台的司机,一定要认真审核,避免一些不法份子混入其中。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