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抖音运营的误区 这4个你知道吗

来源:91鲤 时间:2020-10-21

在我们运营抖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问题明明是我们在运营的过程中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很多的时候…

在我们运营抖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问题明明是我们在运营的过程中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因为对这些细节方面的处理不上心,或者没有认识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所以就导致我们在运营抖音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

今天91鲤跟大家简单的聊一聊抖音运营中的四个误区。

01:不和用户互动

很多人以为做抖音短视频核心就是:拍摄短视频,上传,然后就等着平台流量推荐了。

根本不关心短视频下的内容留言,不和用户进行互动。

这里是最严重的问题,要知道在抖音的算法机制里面,与用户互动这一行为占比的作用性是非常之高的。

同时与粉丝经常性互动,可以增进了解、培养感情 ,粉丝一旦认可了你的运营策略,感觉在与你互动时很温馨、很愉快,就会对你产生依赖和归属感,当你下次再发布视频时,他们就会为你点赞,甚至转发。

不过,大多数的时候,可能不是大家不与用户互动,而是短视频发出来之后根本就没有用户来评论,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或者小号,在评论区回复 ,并留有发挥余地。

因为用户评论是可以引导其他用户来评论的。

02.盲目追求热点

很多人在做抖音短视频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的视频能够立马火起来。

而这个时候,也许有很多的抖音培训老师会告诉你:如果你想要让视频火,就要去追求热点内容。

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的盲目的,如果你想要追求热点,首先你要知道以下内容:

热点是否与自己账号相关联:例如你是美食类账号,就可以蹭接下来端午节的热点,因为端午节要吃粽子。

热点是否正面:聪明的短视频运营者会选择蹭正面热点,例如,前一阵小孩为消防队燃灯引路的热点视频,类似于这些正能量的热点可以追,能激发观众心中感动、欣慰等情绪。

快速、准确追热点:热点话题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它只在某一段时间里受到广泛关注。你要在热点出现的第一时间,判断是否可追,并及时利用热点。

03.从不做数据分析

或者说,只是对账号做一些基本的数据分析。

今天发了一个视频,看一看这个视频在什么时间有多少的播放量、点赞数、和多少条评论,然后就没有了。

要知道,在互联网上如果你想要做好平台的运营工作,数据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或者说数据分析是最重要的。

你要通过完播率、点赞率、评论率、转发率 等多项数据分析,来判断平台的规则、用户对于你内容的喜爱层度,为什么会被推荐到某一个层级的流量池,等等。

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很准确的找到一个短视频为什么不火或者为什么火,然后我们就可以相对应的做出下一步的改动或者是复制。

91鲤再重申一次:数据分析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忽略了。

04.忽略平台动态和行业趋势

这是短视频运营认知上很大的一个误区,很多人没有关注行业动态趋势的习惯。

这里我们所说的行业动态包括:

平台官方政策变化 ,例如抖音最近调整直播分成政策,大力扶持抖音小店,企业号限时免费认证等;

渠道官方活动动态 ,例如什么时候要举办什么活动;

渠道技术相关动态 ,例如上线了什么新功能之类的冬天。

关注这些动态变化的目的在于,及时根据平台动向调整账号运营思路和方向。

例如做抖音电商的朋友,最近就会根据平台风向,抓住抖音小店0粉丝开通的机会,开通抖音小店,用抖音小店来卖货。

及时掌握平台动态可以让我们早早地为互动做准备,在活动中脱颖而出,从而进一步帮助我们早日实现变现的目的。

本文来自91鲤,原文链接:http://www.91li.com/1306/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