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喜是什么 商家认证产品认证常见问题

来源:行行出状元 时间:2020-10-21

京喜是京东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是基于京东商家,利用拼购营销工具,通过拼购价及社交玩法,刺激用户多级分享裂变,实现商家低成本引流及用户转化的一个工具。

主打“低价不低质”概念,是京东进军下沉市场的重要布局。如今,京喜在京东强大用户流量庇护下高速发展,赢得众多商家争相入驻其平台。

而京喜也一直致力于扶持优质商家,成为京喜的认证商家,可享有专属标识以及京喜平台更全面的资源,所以京喜商家们纷纷争相申请商家和商品认证,下面JA就和大家分享京喜商家在认证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一、特色商家认证

1、京喜特色商家认证全流程是怎样的?

2、提交商家认证申请后需要多久通过审核?

商家认证申请在1-3天内出审核结果,商品认证申请在1-5天内出审核结果。

3、如何判断自己是“工厂直供”还是“产地直发”?

若商家主营二级类目为产地直发业态中一种,则为产地直发商家。反之则为工厂直供商家。

产地直发业态的类目有:白酒、海鲜水产、花卉绿植、黄酒/养生酒、粮油调味、面点烘焙、茗茶、葡萄酒、禽肉蛋品、乳品冷饮、收藏酒/陈年老酒、蔬菜、水果、速食熟食、猪牛羊肉。

4、“工厂直供”和“产地直发”的认证商家有什么区别?

只是商家主营类目的区别,没有其他区别。

5、图片文件为什么上传不了?

请检查以下原因:

a、浏览器/电脑问题:请将所有浏览器关闭后,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上传;重启/更换电脑尝试。

b、图片本身大小等规范不合格,图片支持jpg、png格式,小于1M。

c、图片内含人民法院等敏感词汇,可尝试将敏感词汇马赛克处理后重新上传。

6、商家认证申请为何不通过?

常见驳回原因:

a、【工厂名称】/【产地名称】填写有误。此项填写的内容应为营业执照内【名称】项内容,且注意需要与营业执照内【名称】项内容完全一致;

b、提交的工厂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无生产、制造、加工、种植等字样。需提供实际【生产工厂】的营业执照,且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应有生产相关内容;

c、家提供的与生产工厂合作证明无效。无法判断合作双方主体。

7、为什么已经通过商家认证了,却还是有质检机构联系验厂?

绿色通道商家将经历3个月考核期,会不定期对商家进行实地抽检验厂,抽检结果报告将在完成抽检后一周内上传系统,期间商家认证权益不受影响:

a、若拒绝抽检,则将取消该商家认证资质和其他认证商家专属权益,且二次认证只可自费验厂。

b、若抽检结果不合格,则商家将被取消认证资格。

c、若抽检结果合格,则绿色通道商家将自动转入实地验厂通过商家,无需经历考核期,且可批量进行商品打标。

8、在哪看验厂结果,为什么看不到?

质检机构验厂结束后7-14天制作验厂报告并回传京喜系统,商家可在原申请页查看验厂结果并下载验厂报告。

9、实地验厂总分60分以上为什么显示“验厂不合格”?

验厂合格需满足一下条件:

a、“基本资质”项目得分应≥12分。

b、“质量管理”项目得分应≥27分。

c、“特别关注”项目得分应≥9分。

d、合计分数≥60分。

二、特色商品认证

1、如何获得商品打标?

先完成特色商家认证,才能申请商品打标。

2、可以批量打标商品吗?

目前批量打标商品功能只对实地验厂合格商家开放。

3、为什么商品的打标突然消失了?

请检查以下原因:

a、目前【搜索】和【店铺】页面内“产地直发”的标志正在维护所以无法展示,预计2020年7月上线。

b、商家风向标不合格,风向标合格标准:

物流履约评分≥8.00

客服咨询评分≥8.00

综合服务排名率≥20%

4、打标商品时怎么不能选择产业带了?

系统会根据商品类目和工厂/产地地址自动匹配产业带/原产地。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http://info.hhczy.com/article/20200714/38618.s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