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通过短视频运营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来源:原力博客 时间:2020-10-27

今年说实话也是短视频自媒体的元年了,谁想到这两年抖音竟然会发展的如此迅速,以至于我们这些老司机整天寻找风口项目的同伴们,差点都错过了这个项目。目前来说,短视频创业也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兼职副业或者全职创业最理想的一个平台了,尤其是直播带货,更是把电商和淘客们抬到了 一个新的高度。

今天晚上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还在和一个朋友讨论是否要开一个抖音的自媒体账号,内容方向也就是草根创业这一块的内容,基本上以分享项目为主,外加一些互联网营销和引流的干货课,其实想法还是蛮不错的,毕竟短视频两大巨头占据了互联网上面大部分的流量,那我们想要赚到钱,最快速的办法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互联网行业,流量为王,有流量随便你是直播打PK还是带货基本上都没有问题的。

以前我是不怎么玩抖音的,是因为抖音的一些方面做得我个人不是太喜欢,比如你喜欢一个节目,你可以给它点上红心保存一下,但是这样的保存是可以暴露在公众视野里的,大家通过你关注的一些内容,基本上可以还原出来你今天的一些行为或者你的观看习惯,这是我不想暴露给其他人的,所以我看抖音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就算是喜欢的我也不会去点上红心。另外一个我个人比较不喜欢的,就是它整个的一个界面,只能一直向下翻阅,碰到喜欢的看,不喜欢的继续翻,感觉好像是行尸走肉一般,基本上没有选择的余地,而且一个手机屏幕一次只能看一个视频。但是快手基本上就不同了,一面好几个节目,我喜欢看哪个就点开哪个,不喜欢就不看,选择性很大,而且快手里面,你比较喜欢哪个人的节目,点赞保存之后,其他人是看不到的,只有自己可见,还是很人性化的,隐私这一块做的没的说。

今年的疫情,也给我们经常做传统生意的人一个迎头痛击,我在本地这边实体生意上面经营的有一个门店,然后有一个做木纹雕花的小型加工厂,之前我从事的职业跟这个也有关,所以选择了雕刻这个行业,平时也做一些平面发光字等等,但是疫情直接导致我几个月的时间厂里、店里都处于一个停滞甚至是倒退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立马选择并做好一门副业,已经成了我的一个刚需了,我想不光是我,很多人目前都在互联网上面寻找各种各样的暴利赚钱项目。

大胆的坦言一句,以后可能玩抖音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抖音的机制可能也就越来越严格,这里体现在抖音这样一个平台,它目前的注册量基本上和我国上网的网民大数据基本持平,剩下的大批量的注册的账号,已经开始变的审核严格了,而且很有可能会平台认定为营销号,所以现在再想投身抖音里面创业,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那我们就这样沦落成抖音的使用者吧,每天躺在床上刷着短视频傻笑吗?

今年随着5G用户的普及和爆发增长,这些短视频平台随时都可以在自己的软件上面制作出来一系列的可以赚钱的栏目来,红利基本上没有了,但是创业一定是一个好的平台,以前靠搬运视频、靠哗众取宠、靠低俗娱乐来聚人气吸粉的账号,会逐渐淡出热门,慢慢的真正的原创才能走的更远。

快手平台上面,我经常关注有两个人,第一个从大概2015年的时候就发了最早的作品了,也相当于他在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玩短视频了,每天发一些我们现在看起来非常非常垃圾的搞笑段子,随着年龄的增加,在行业里面沉淀的时间越久,他现在的作品几乎是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也固定了自己的一个短视频风格和方向,现在在快手一百多万的粉丝,是,现在一定会有人告诉我,一百多万的粉丝已经不算什么了,几百万上千万的粉丝大有人在,不错,几百上千万粉丝的大网红也有很多,但是你不需要和别人比,只要比2015年的自己好就行了,他现在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直播,而且直播间里面有3000多的粉丝,每天都会写上大标语祝自己35岁生日快乐,其实直播间三千多的粉丝,随便转化一下,他就已经远远超出同龄人的收入了,而且平时再接一点软广的话,基本上赚钱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我关注的另外一个,是一个女号,基本上两个词形容,漂亮,霸气。这个女的从一开始就没有像那些美女网红一样晒胸露屁股,她每天会出一个视频,这个视频也不是很长3分钟左右,基本上一开始的内容就是教女生们一个人如何注意安全,如何防止那些潜在的侵害等等,然后慢慢的发展成了悬疑剧,基本上每天一个短视频里面都会有一个包袱,然后第二天会出一集新的短视频,形成一个一二集概念。这样的嫌疑破案,小小福尔摩斯之类的短视频,其实现在看来是非常有市场的,很多人都加了她的关注来看她的作品,我们对她作品暂时不做评价,但是她的执行力,我对她确实是非常的钦佩,试问一下谁能做到每天发布一个3分钟的小视频,坚持发了一年多,她是在2018年差不多进入快手创业的。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和积累,现在粉丝也是突破了一千万,大家可能不知道每天坚持发布一个3分钟的视频是个什么概念,我来跟大家说一说,想发布 一个比较吸引人,有可能上热门的视频,那么首先,你要写一个关于这个短视频内容的剧本,写好剧本之后,要进行一个分镜头的创作和整理,然后我们要找到合适的人来拍摄这个短视频,如果转场较多的话,那么我们可能要剪辑的内容就比较多了,可能3分钟的内容,我们要筛选出来至少两三个小时的视频内容,然后才会上传到短视频平台。

所以上面我列举了两个例子,就是告诉大家,你无论在什么时候,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风口,基本上你不认真做是不可能成功的,就像今天我们聊的短视频创业,我劝你无论什么时候,不要管风口不风口,我劝你试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章转自:原力博客

作者 阿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hUduH2n85kWUe5z6Wax1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