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多多项目获批成为山东省教育厅青少年科技下乡扶助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8

(图为红头文件内容)

继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的通知以来,全省各地教育负责部门都在积极的推动和实行该行动计划。

经过1年多的实践和推进,智慧型校园建设已经初见端倪,一方面各地信息化、数字化教学开展迅猛,另一方面各地各级组织的少儿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编程大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程中开展。

今年山东教育厅又继续推出青少年科技扶贫项目,意在培养多维度复合型人才,提升全省的科技教育平均实力。

(图为红头文件内容)

为了继续强化科技下乡扶助工作,教育厅扶助选拔了一批青少年科技创客项目,这些项目同时将整合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创意智造、机器人教育、STEAM课程等创客教育资源将结合现有的一些课程增加到小学、初中及高中信息技术教材中。在这些众多的项目中编程多多少儿编程课程脱颖而出,其课程围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 Scratch图形编程编辑器开发,聘请西蒙·佩顿·琼斯教授为顾问和芬兰坦佩雷大学的多名少儿编程专家,历史研发3年,是目前唯一一套体系完整的少儿编程课程。课程不仅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还得的到山东大学齐鲁软件中心等多位教授的认可,入选本次山东省教育厅青少年科技下乡扶助项目。

今后凡是合作推广编程多多项目的机构和个人,均可以申领国家的专项补助津贴,以助力青少年编程普及事业的推广。这样代表着我国今后的青少年科创能力,将会踏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编程多多作为编程教育行业中的中流砥柱,在推广编程教育的过程中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相信随着这次扶助计划的发布,编程教育的学习和推广也将到达一个新的高度,也希望更多有志之士能一起加入这份事业之中,为中国的发展和强大,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