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网解读智慧会议新风口,MAXHUB会议平板凭什么业内领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8

“智能办公”的概念由来已久,各类智能设备也层出不穷,比如“智能电视”、各类视频会议软件,但这些看似“智能”的硬件或软件仅仅只能满足某一特定使用场景,其割裂的使用体验难以满足现实中的开会多样性。如今这些问题,都将随着以MAXHUB会议平板为代表的“智能会议平板”的出现而彻底解决。

疫情影响智能会议平板大热,MAXHUB早有布局

今年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限制了人们的活动范围,导致大量跨公司、跨部门的大型会议无法正常召开,与此同时,大部分的视频会议软件也仅能满足“多人之间的交流”,为此整合了电脑、触控屏、电子白板、麦克风、摄像头、音响等多个会议室必备的硬件设备,并具备无线传屏、触控操作、4K显示、远程会议等多项能力的“智能会议平板”逐渐大热,帮助不同行业在特殊时期也能如常工作。

智能会议平板的大热让人们开始关注这一领域,而作为MAXHUB会议平板作为行业先行者,早在2017年时就基于企业办公的诸多痛点,以高效会议平台的定位面世,并且一路高歌猛进,很快占领了市场。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国内会议平板市场市占率中,MAXHUB连续三年领先其他品牌,位居市场首位【1】。目前MAXHUB已经被应用在金融、互联网、医疗、制造、地产、政务等多个行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平安科技等超一半中国500强企业均选择了MAXHUB。

深耕行业痛点,产品标准、功能成行业“标杆”

MAXHUB能够获得市场信任,并连年市占率领先,依靠的不仅仅是布局早,更多的是依靠对技术和生产的细节打磨。

在产品硬件方面,MAXHUB解决了大尺寸导致电容屏在贴合过程中产生气泡、异物等问题;并采用全贴合技术以及侧入式背光,在保证亮度均匀性一致情况下,让机器变得更薄;同时通过自研的滤波设计,实现了大尺寸电容屏抗干扰能力弱的问题;最后,MAXHUB仅通过主动电容的单触控方式,便实现了专业级书写体验,还原了纸上书写的真实感受。

同时MAXHUB提炼出了真实切中用户痛点的功能,定义出书写、展示、协同三大场景,同时延伸出触控书写、无线传屏、多屏互动、扫码带走、视频会议、应用兼容6大核心功能。

这些硬件上的技术标准、软件上的功能,后来成为了各大会议平板的标准和标配应用,而MAXHUB会议平板也获得了来自国家级权威机构——中国赛宝实验室的认可,是业内首个获得赛宝实验室产品信息安全评估证书的品牌。

以技术实力为后盾,打造智能会议设备生态链

在这一切技术细节的背后,是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雄厚技术积累的展现。资料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拥有授权专利超过4400件,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超过1000项。【2】

同时公司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和完整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打造了显示驱动、工程制造、品质管控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成熟的产业供应链以及垂直整合能力,使得MAXHUB产品迅速规模化生产,并获得市场认可。

在深筑技术护城河的同时,MAXHUB还通过“X+计划”打造智能会议设备专属生态。不仅与企业数字化头部提供商钉钉、腾讯会议、阿里云、WPS等合作构建了开放式生态系统,还同自主技术领域头部企业如兆芯、统信软件、席媒等开展技术合作,整合领域上下游优质资源,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精细化、高效化、协同化、数字化的未来办公解决方案。

通过与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间的通力协作,MAXHUB推出了针对金融、医疗、新零售、政务等领域的多个创新解决方案,真正改变了智能办公领域生态不完善,设备联动性差,应用无适配的情况,给行业用户带来新的智慧体验,形成新的办公习惯。

并且针对办公设备联动性不足、生态构建未成熟等痛点,MAXHUB构建起1+7+N的智慧办公系统架构。即借助MAXHUB OS智慧办公平台“一个平台”,企业可以实现会议设备的集成化,并提供“七大服务”,覆盖本地办公、远程协作全流程,适应多行业需求,通过“N种能力”做到沟通即会议、见屏如见面、为场景讨论提速,为真正提升会议效率保驾护航。

至此,MAXHUB通过“会议平板、软件、周边硬件”的生态系统,针对企业办公场景、垂直行业应用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实用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在行业中迈出了打造生态链的“第一步”。

“红海”变“蓝海”,开好会MAXHUB是专业的

智能会议硬件行业发展已久,俨然一片“红海”,但一直以来由于软硬件行业的不成熟和不完善,大量看似有用的“智能”设备都被闲置,企业不仅没有提高效率,反而因此付出了金钱、学习成本。

而这也成为MAXHUB的“蓝海”。MAXHUB基于用户实际应用场景考虑,通过软硬件方面的优化,提供了显示、书写、协同等多方面的功能优势,构建了多种针对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广泛运用在各行各业,并获得了认可。

在金融业,银行网点利用MAXHUB交互式体验为厅堂营销提供全新的展示方式,提高了获客率,实现业绩的翻倍增长;在互联网行业,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将MAXHUB作为智能会议标配,在内部会议、远程沟通担当重要角色;在医疗行业,MAXHUB更是在疫情期间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通过视频对话、远程问诊等无接触式诊断,为医护人员竖起安全“屏障”,如今MAXHUB智慧护士站交互大屏、智能交互床头屏,已经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实现智慧病区改造,帮助医护,服务病患……无处不在的MAXHUB,正在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改变各行各业。

MAXHUB凭借着对技术的钻研、市场的冷静分析、用户的痛点洞察,给开会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不仅极大提高了开会的效率,同时还降低了公司的采购开销,MAXHUB用实力证明了,在开好会这件事情上,他们是专业的。

参考资料:

【1】数据来源:奥维云网报告《2017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2018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2019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

【2】数据来源: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