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机器人助力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11-02

电销是诸多企业推广、营销的主要途径,众多的企业都需要电销获客,这也直接导致了电话销售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于企业来说 ,如何才能降低员工成本,也是一项值得思索的问题。企业为一名员工支出的成本高昂,但是,绝大多数员工所从事的工作都是比较单调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因此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用来代替。比如说电话销售这样的岗位,就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这样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来代替。

时至今日,传统电销人员的主要精力,全都花费在大量繁复、机械式的首次拨打过程中,受挂断、拒接、无需求等多种客观因素及情绪等主观因素影响,有效客户率在5%以内,甚至大多数仅可达到1%。电销人员的有效劳动量极少,大量的时间都丢失在寻找有效客户的过程中。而对企业来讲,则需花费大量人员成本和管理成本,成为企业的一大负担。

电话机器人的出现,恰恰是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解决,以真人语音场景进行沟通,时刻保持稳定服务,365天不简单服务,按意向客户程度自动进行等级划分,有效筛选意向客户。而且拨打电话的效率远超人工,换句话说,在筛选意向客户层面上,一个电话机器人的价值,等于4-5个人工,从根本上提高了电销效率。而在成本上面,传统电销存在成本高、人员流动大、培训时间长、客户难寻找等诸多问题,而电话机器人仅仅需要一个技术成本费,即可完美解决所有问题。

因此,电话机器人代替人工是很多人对电话机器人的直觉,也是最符合显示的论断。决定工资薪水的,永远是工作内容的价值。以往的很多重复性外呼工作,现在已经有机器人可以胜任了,因此这群人被动地得到了更高价值的客户转化工作。要知道,以前所有的找寻、跟进、记录、转化、逼单、服务等,全部需要个人完成,这对于销售的职业素养有极高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十分考验个人的意志力。企业不能奢求他们在业务流程的“层层围剿”下还能产生高效表现,而只有转化客户才能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因此,让他们聚焦在客户转化的工作部分显然更加合理。

智能语音机器人包括真人式语音群呼,销售完全可以把自定义的话术提交给机器人,只需一键启动,机器人就能够用真人式的语音对目标客户进行群呼。有利于帮助销售制定标准化服务,同时节约80%以上的时间,提高6倍以上的效率。

话术流程自定义也是智能语音机器人的亮点,企业可以自定义制作话术,随时查看更改内容,同时设计变量和定量结合。通过话术流程DIY的形式,完美契合企业多方面应用场景,满足企业对于话术的要求。从而让企业充分掌握自己的机器人,操作也变得更便捷。

在商业格局的变化中,技术已经逐渐成为主导力量,世界各大企业纷纷向人工智能领域进军,提前布局未来。

而对于电销行业企业来说,电话机器人无论从成本还是从效益上,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早使用电话机器人的企业,已经从中尝到了科技的甜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电话机器人能够胜任的工作将更多,电销企业的发展也将呈现出不同的格局。

电话机器人已成为发展的必然,开始掀起电销行业的风暴,也必将改变电销行业的格局。展望未来,智能语音机器人必然能够帮助更多企业降本增效,让企业能够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顺利在这一股企业竞争浪潮中存活下来,成为行业领头羊。

黑斑马电话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