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卢深视:基于结构光RGBD相机的3D全栈技术剖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2

近日,由智东西公开课策划推出的光电3D传感合辑第7讲开讲,的卢深视副总裁崔哲博士进行了题为《基于结构光RGBD相机的3D全栈技术剖析》的分享,从3D结构光系统的核心构成、相机的选型标准以及三维重建、三维识别技术和规模化应用落地的关键等方面展开系统讲解,深度剖析结构光全栈技术。

崔哲,的卢深视副总裁、模组方案BU总经理、主任工程师。中科大物理系学士、光学方向博士。在三维传感器方向、光学器件方向有比较深的行业理解力,一直在公司负责三维传感器的方案设计(包括光学部分)、深度提取算法研究的核心任务以及产品量产落地。

的卢深视作为真正打通 “真三维”全栈技术、并实现国家级项目落地应用的公司,已于今年推出了基于结构光的高精度RGBD相机,可用于刷脸支付终端、银行ATM、无人货柜、地铁刷脸闸机、AR/VR、物品体积测量等场景。的卢深视副总裁崔哲博士在直播间介绍到,该相机已实现量产,在5米范围误差小于1mm,指标超越国际3D相机巨头,且量产良率超99%,精度全球领先,具备独家专利技术,高度自主可控,已经在人脸支付、轨道交通等领域成功实现技术落地。

的卢深视高精度RGBD相机

基于前端低功耗嵌入式平台,的卢深视高精度RGBD相机可实现非接触式精准识别,基于结构光原理,更可还原人脸高精度3D细节信息,通过人脸立体尺寸信息精准辨识人员身份,同时对于二维和三维攻击识别正确率高达99.99%。安全性上,3D高精度结构光相机及3D人脸算法已通过BCTC增强级认证,满足国家认证金融支付增强级安全标准,可实现高强度防作伪。随着3D技术日臻成熟,批量化落地生产使得成本降低,凭借更优性价比,3D视觉感知系统将成为机器标配的眼睛。根据实际落地经验,的卢深视认为,3D传感跨越规模应用鸿沟需要四大特质:成熟的3D视觉技术从支付/安防领域实现降维应用、3D识别技术安全升级、大角度复杂光线性能稳定带来的体验升级,以及最优性价比方案实现了极致成本,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创新基因与紧贴市场需求的产品体系

▵完备的工程化能力

▵建立数据标准与评价打分体系

▵产业链深度协同,实现共赢

▵提升易用性与性价比

而现阶段3D视觉行业的核心难点集中在产业链匹配并不完善,由于三维机器视觉仍属于较前沿的技术,供应链匹配上存在技术难度高、标准不统一等诸多问题,整合产业链是3D视觉产业化应用的必要路径。在产业链环节,的卢深视定位为三维视觉感知系统技术方案提供商,深入市场调研,从应用层面打磨硬件产品。

的卢深视从应用层面打磨硬件产品

作为全球领先的3D视觉全栈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卢深视深耕3D视觉行业近5年,科学家团队研究领域覆盖数学、光学、机械等,更与高校深度合作,进行支撑产品的领先性技术规划,推出可规模量产的产品。了解市场以及具备完备的工程化能力,让的卢深视在产品研发阶段就走在前列。在技术上,的卢深视的三维全栈技术打通了从云端建库、算法比对、模组方案到终端产品的全栈解决方案:

在三维相机方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远距离相机,在5米范围误差小于1mm,指标超越国际3D相机巨头,且量产良率超99%;

在人脸三维重建方面,重建精度小于1mm,同等条件下精度高于苹果公司5个百分点;

在人脸识别算法方面,能够实现千万级大库、亿级大库比对,等效三维人像识别错误率小于万亿分之一,真三维比对技术,指标远超二维识别厂商几个数量级。

除此之外,的卢深视作为三维视觉全栈技术及方案提供商,结合深度市场调研,积极参与相关行业与技术标准制定,包括《安全防范人脸抓拍设备技术要求》标准、支付《远程人脸识别应用技术规范》标准等,为推动三维视觉产业跨越“规模应用”鸿沟,奠定坚实基础。

智东西公开课丨光电3D传感合辑

2017年iPhone X发布,其基于结构光的FaceID方案,开启了3D传感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新纪元,也进一步加速了3D传感技术的应用落地。

目前,3D成像技术主流实现路径包括立体视觉、结构光、ToF三种,并且已经在金融、手机、无人机、AR/VR、机器人、自动驾驶、安防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根据 Yole 的预测数据,全球3D成像和传感器市场规模在 2017~2023 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 )为 44%,2017 年市场规模为 21 亿美元,预计到2023 年,3D 传感市场规模将达到184 亿美元,发展迅猛,市场空间巨大。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认知3D传感核心技术,智东西公开课策划推出光电3D传感合辑,并将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大牛以视频形式,在智东西公开课直播间进行直播讲解,系统解读不同企业在光电3D传感核心技术、产品及应用等方面的创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