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下好“选品”这步棋,店铺精细运营的进度条基本走完了80%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23

无货源淘宝店铺日常主要工作内容:采集、上传商品、宝贝优化、售前、拍单、售后。这几项工作里,最基础、最简单、最关键的就是采集商品工作。采集商品的好坏程度,直接决定了你的店铺能否安全长久有盈利的做下去。而且,有的时候导致店铺违规、封店的原因不是你软件有问题,而是上架了不该上架的商品。

1.采集商品的要求?

过滤容易违规侵权的商品——保证采集到商品的安全性

这个多次强调过,像3C、数码、金银首饰、各种皂液、带有品牌logo、带有图盾保护的产品,统统过滤掉,再高的销量也不采集。做好这一步工作,基本店铺不会产生商品违规现象。

过滤“劣质”商品——保证所采商品的高销量、高质量

很多朋友店铺产品宝贝数量非常多,达到7000甚至1万件以上,也坚持不断上新,但是店铺访客数量就几十个到一两百个,单子都是几天一单,或者很久都没单子,这就充分说明了所采商品在销量和质量这块儿都不过关。

2.采集商品的方法?

无货源淘宝店铺采集商品的方法多种多样,我见过有手动复制的,有直接用小鸭软件复制别人商品的,有直接搜索关键词,随便找一些店铺输入店铺链接用软件采集的,还有直接采集同行店铺商品的,以及通过同行店铺采集上家店铺的....各种各样的商品采集方法。

在这里,我不说哪种采集方法最好,因为市场上做无货源淘宝店铺的人非常多,采集方法也非常多,没有人能明确告诉你哪种方法最好,但归根结底,采集的商品满足上面的两个要求,同时店铺流量访客高,卖出的商品多,那么就能断言采集的商品是非常安全优质的商品,采集到这种商品的方法就是好的采集方法。

一般我们采集到商品后都要修改加价后上传,像我们的做法就是删除商品组图里面首页和末页,再修改价格后直接上架到店铺出售。另外,日常优化商品工作不需要你会高级的PS技术,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检查店铺有浏览量的宝贝,点开商品详情页看看,是否图片带有上家价格或者联系方式,如果有的话直接删除掉就行了,还有就是浏览量高,成交量低的宝贝,看看是否跟上家店铺价格相差太大,手动调节修改下价格再上传。

3.采集商品的雷区?

(1)品牌产品不能采集

品牌产品要么是有代理权,要么是直销类型的,这种宝贝拿过来直接卖属于倒卖,还有就是后期的售后工作很不好做。

(2)带有图盾的产品不能采集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带有图盾的图片直接使用,淘宝会认定你盗图,影响店铺信誉。那要做什么宝贝比较好呢?我认为百货商品以及日用家居类比较好,这是淘宝全网销售比例高的大热门类目。通俗来讲,就是说购买人群最多的类目,再用软件进行筛查过滤,然后上传就行了。

你要相信,一旦采集好商品,每天单日利润就能保证在200-300元,遇到批量定制的单子,会一单赚几百元甚至上千元都有可能,最好的无货源淘宝店铺,月销量在1万以上,单店月利润在5-6万元,说实话这种无货源淘宝店铺毕竟占市场少数,作为普通人,你只要做好基础工作,达到单店平均日赚200-300元,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508&extra=page%3D1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