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又被隐形降权?这几点你一定要记住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23

自从淘宝平台开始推出千人千面之后,对很多的补单宝贝开始采用隐形降权处理,虽然没有明着说你虚假交易,但是被隐形降权后的宝贝也基本上接近作废,很难被消费者搜索到。那我们要怎么来应对淘宝的隐形降权呢?想必大家多多少少也知道一点方法,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再整理一下。下面我也来分享一些我10年电商路总结出来的经验,可能未必全部都是正确的,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方法一:继续按照之前的方式坚持补,坚持一段时间淘宝就会放出来。

有一个朋友是做不锈钢日用品的,在刚上架就开始补单,补到了一百销量的时候被平台隐形降权了,但是他没有中止,还是继续补,当然补的时候要配合好流量和销量。补到了两百销量左右的时候,宝贝脱离了隐形降权,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

这么分析来看,淘宝很可能在刚开始发现购买的用户人群标签比较杂,这个时候系统就自动判断你在补单作弊,于是把你的宝贝放进了隐形降权的处理队列,如果在降权之后,购买用户还是很杂,那么就会认为这个宝贝的适用范围本来就很宽,也就脱离了补单嫌疑,所以在最后就被放出来了,重新恢复到正常状态。

但是这种方法说实话有着比较大的风险,首先这种产品面对的客户必须是多种多样的,特别是补单人群也有可能购买才行。还有就是不排除一直补单,淘宝一直不放出来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可就亏大发了。所以这只是一个案例,具体实施还是要看个人。

方法二:挑产品合适的人群来补单。

这种方法在补单的时候可能比较麻烦,针对千人千面的规则,必须要先了解对方的年龄性别等信息,看是否适合补自己的产品之后才能够让对方补单。这种方法可能会安全很多,淘宝也很难抓到,但是要想抓到这么多合适的人群可就有一定的难度了,更不要说想补爆款了。不过这也比不补好,这种方法绝对是最安全的补单方法。

山治分享:临近双11店铺又被隐形降权?这几点你一定要记住 验号案例.png

方法三:分散风险,全店热销款,提高转化率

这种方法就是不去补爆款单,而是全店所有产品或多或少补几单,如果有合适的淘客就按照方法二来进行,没有的话就可以按照平时的补,总会有些宝贝补单不被隐形降权的吧?之后产品有了一定销量之后,如果买家愿意点进来浏览,但是由于不是爆款,所以大家必须要屏蔽和排除掉同款,不然买家很可能就因为找到了同款而跑了。有些朋友使用过这种方法,效果还不错,不至于是爆款被直接屏蔽就凉凉。

方法四:新品打标

我们的产品需要进行新品标签的处理,一般在产品发布之后,有着两到四周的新品标签期,这段期间新品的权重会增加不少,这个时候再去开直通车。卖家在看到宝贝之后,即使看到销量比较少甚至是没有销量,但是看到产品带着新品标签,那么用户就会觉得碰到了新上市的新品,还是会愿意掏钱购买的。一旦新品销量做起来后,产品的权重就会很猛,而且这又不是刷单做出来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往首页去冲,一不小心就可以做出一个爆款。

在这里,我教大家一个方法,如何高权重强制打标,原本我们人工干预的时候这个号是没有标签的,传统的我们的打标方法需要提前浏览3-4天,现在分享一个30s搞定的玩法!

在我们人工干预的时候,很多号不愿意去做这么长时间的补单过程,觉得麻烦而且时间又长, 但是如果在这3-4天中间,刷手中途去操作了别人的链接那么你的标签权重会衰减。

比如,本来去浏览的连衣裙女中长款,中途去浏览了牛仔裤、口红等那么这样一来的话 中间标签就不准了,接下来我说下具体的操作玩法!

①搜索产品的核心关键词:例如{类目词+精准属性词}

浏览价格差不多、款式相似的产品,1-3家,总共一分钟左右,至少浏览一家。

②关闭淘宝APP(完全退出),再次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核心关键词{类目词+精准属性词},点击五个带有直通车标志的产品hot要价格和款式相似的产品,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

③再次关闭淘宝APP,打开淘宝 APP看下“钻展”,”猜你喜欢”“淘金币”是否有推荐相关宝贝。

④再看下淘宝系统推荐的关键词,关键词如果和我们的产品匹配,就先浏览推荐词。

打标重点

为什么要浏览自然搜索,和大退呢:

1.因为我们浏览自然搜索,是为了让系统抓取我们的浏览行为,浏览轨迹,让系统去判断我们这个号的需求!然后给系统一个精准的反馈!

2.大退是为了大退之后就等于这个账号再次登录淘宝从新记录!而且刷新了一次!刷新完了之后呢。再次点击直通车的目的是让系统给我推荐精准和我人群想匹配的宝贝!

这两个步骤是一定要注意的,直通车是一个精准的打标工具!这样操作下来就会让我们进行人工干预的时候拿到很精准的标签!有一个缺点就是需要刷手配合,不配合的刷手,不好操作,还有就是点击直通车的行为,不符合正常的购物行为,所以是辅助作用,不能常用!

这种方法没有依靠补单,既可以省钱又可以提高销量和转化率,同时也能够提升权重。现在有很多的商家朋友都是用着这样的方法配合流量数据分析来尽心运营,总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275&extra=page%3D14%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