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努力让智慧课堂覆盖全校每一间教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7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泉颖中学,全校教师总人数24人,40岁以下的年轻教师仅占比例30%,学校老师整体信息化水平较低。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希沃易课堂应用以后,基本实现全校教师的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

其中有一位57岁的王连云老师,更是令希沃印象深刻,让我们跟随他的步伐,一起深入了解下这所学校的逆袭之路。

泉颖中学

还记得在9月份希沃讲师刚入校进行培训时,现场有那么一位身子单薄的老师总是格外积极,不仅在现场积极互动,在中午临走前,老师更是一手端着饭盒,一手拿着教师平板,一路小跑追上讲师,一边喘气一边说道:“我想了想还是要来问问你的,感谢你给我解决了教师平板投屏的问题,你今天讲利用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制作试卷我非常感兴趣……能不能后面不懂的地方就找你,我觉得这个教师空间非常好,我想把它用到我的课堂。”

从那之后,这位老师经常会和讲师探讨有关希沃易课堂软件使用的方法,在深入交谈中,王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

王老师说,使用希沃易课堂,能够很好的解决课堂上的数据留存问题,“对于未来的教学规划和教学目标,肯定是显而易见的想出成绩,实现自己的教学,在学生身上体现的价值。我今年已经57岁了,还有三年,我就退休了,但越是到最后了越是觉得我需要更加努力,因为要对得起国家给我的工资呀。学生的成绩就是老师辛苦工作的最好体现,我想趁现在再冲一把,让我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快更好的成长,刚好现在又有希沃易课堂这个利器,只要合理加以利用,我相信一定能够完成我工作生涯的最终目标!”

王老师的积极应用,相信背后一定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支持,希沃也有幸采访到了泉颖中学的几位学校领导,一起来听听他们对智慧课堂的看法。

顾利军校长

谈及推广智慧课堂的初衷,顾利军校长笑着说:“我们学校倡导的教学理念是:快乐学习、自主学习,而智慧课堂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实现目标,既能帮助提高学生成绩,也能提高教师工作效率。目前安徽省即将全面普及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我们泉颖中学更是不能落后!”

谈到对于后续智慧课堂的规划,顾校长有些激动地表示:“我想在我们学校资金、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让希沃易课堂覆盖我们所有班级,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公平、更先进的教学环境,让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从中受益!”

提到在学校推广智慧课堂的历程,作为学校的教研主任,宋云钊老师也是感慨万分。

宋云钊主任

我们学校目前有2个智慧课堂班级,刚接触希沃易课堂的时候,很多老师在信息化技术应用方面比较欠缺,非常感谢希沃公司及时派了讲师过来进行指导,不仅多次拜访,还重点培训了我们的技术员,技术员在学会操作后,又再次对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统一培训。同时为了鼓励老师们积极使用,我们学校不仅将熟练使用希沃易课堂作为公开课教学的评分项之一,也积极鼓励老师们走出校门参加各类信息化比赛。慢慢地,老师们都开始投入了常态化应用。作为学校教研负责人,我能明显感受到,在使用希沃易课堂教学以后,我们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跟以前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更令我们开心的是,学校有两位年轻教师参加市级信息化比赛获得了好名次!

希沃易课堂确实给老师教学带去了很多便利,但在推广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来自学生家长方面的担忧。为了打消家长的顾虑,我们学校会在举行公开课的时候,提前在家长群里邀请家长来学校旁听。家长们在亲身体验了智慧课堂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实在是太棒了!自己以前没有条件,但是自己的孩子能够赶上这样的好机会,非常感谢学校,也相信这样的智慧课堂一定能够有效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作为课堂的实际参与者,学生的感受最为真切:

希沃:你觉得智慧课堂跟以前的课堂有什么不同?

王同学: 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积极性比以前高了。在课前,老师会利用希沃易课堂的抽选功能来抽选我们复习上节课的学习内容,因为担心自己被系统抽中回答不上来会很尴尬,所以大家现在都会很积极复习!

杨同学:课后老师经常会利用希沃易课堂给我们布置试卷,因为系统批改卷子很快,我们能够立刻发现自己的错误,感觉学习效率比以前高了好多!

希沃:在这样的课堂下,你的学习状态是怎么样的?

杨同学:感觉比以前更爱表达了。我最喜欢发表观点功能,我以前比较内向,不太敢举手回答问题,但是现在可以把我的想法用平板打字发表出来,老师在大屏上就能看到我发的观点,我还能看到其他同学的想法,随时随地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听完学校老师学生的想法,希沃也深受感动。泉颖中学用亲身经验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只要我们不给自己设限,努力拥抱变化,那么一切皆有可能!其实,像泉颖中学这样的学校,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所,希沃也会坚定地与所有师生们共同努力,用信息技术让教学变得更美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