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斩获“第四届VR/AR产业创新者峰会”最佳公司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3日,由青亭网主办的“第四届VR/AR产业创新者峰会”正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聚变·共生”。

为鼓励VR/AR领域优秀的公司、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企业领导者在推动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峰会现场颁发了包括年度最佳公司、年度最佳创新奖、年度人物贡献奖等八项重量级奖项。

在此次峰会上,作为VR/AR行业领先企业的Pico斩获了年度最佳公司奖,其CEO周宏伟先生则与高通中国区VR/AR业务负责人郭鹏先生共同分享了2020 VR/AR产业年度人物贡献奖。

Pico成立于2015年3月,是全球领先的具备独立创新和研发制造能力的VR/AR品牌。旗下VR产品销量也长期居于国内市场首位,其中Pico G系列产品主打观影、轻交互的使用场景,Neo系列产品支持头手 6DoF交互,在游戏和商业应用领域等都有广泛的应用。截至2020年11月底,Pico已拥有国内专利受理授权合计653项,美国受理授权合计37项(已授权30项),PCT合计17项,目前,Pico已拥有300余人的团队,在北京、青岛、北美、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设有Office。

今年8月,Pico公司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是国内VR企业唯一获此殊荣者。旗下旗舰产品Pico Neo 2系列不仅斩获了CES2020 创新奖,更入选了2020年度《时代周刊》百大最佳发明,在全球市场为中国VR企业赢得了美誉。

此外在峰会当天,Pico CEO周宏伟先生也在现场带来了名为《VR行业现状与演进趋势》的主题演讲。

周总在演讲中提到,目前VR产品在C端市场已经由一个尝鲜者的阶段,快速进入到早期消费者的阶段, 伴随硬件产品体验不断提升,有用户黏性的VR内容不断丰富,以及产品价格的逐步合理。预期在未来两三年会,VR产品必将走进一个大众消费者的阶段。2021年是国内VR行业的新起点,示创业者应该抓住的好机会。当前,C端VR市场主要还是靠游戏来拉动,第一人称射击、运动健身类,恐怖类游戏目前是整个VR游戏生态里面的主流。但游戏只是开始,VR消费市场里面还有很多场景是我们现有的如手机、Pad、电视这一类产品所不能替代的。VR社交、VR健身会成为未来VR整个内容生态成长的必然的大趋势。

最后,周总表示, Pico在VR行业已经坚持了5年,未来,Pico将秉持初心,坚定VR一体机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硬件体验和丰富平台内容,致力于打造一流的VR硬件和内容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