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科技集团许泽玮参加西城区互联网行业企业首次“沙龙”活动 助力西城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7

为进一步加强与西城区互联网行业企业的联系,推动区内互联网行业企业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9月29日下午,西城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共同举办了互联网行业企业首次“沙龙”活动,全区3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和区内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受邀参加沙龙并参与座谈交流。

会议首先邀请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铮围绕惠企政策、就业和社保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各互联网企业围绕“西城网事新起点,携手开创新局面”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筹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西城区“互联网党校”、加强适应互联网企业特点的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共同促进西城区互联网行业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充分表达、讨论热烈。

座谈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轶介绍了西城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概况,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联系服务,畅通沟通渠道,共同做好工作。

区委网信办主任王希福在座谈最后介绍了区内互联网行业的总体情况,要求网信办对座谈中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及时给予解决和情况反馈。强调指出,互联网企业要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坚持依法经营,共同促进互联网行业发展。

活动还邀请西城区新联会理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林泓魁现场表演了原创皮影戏《玉兔传说》,为大家送上国庆、中秋双节祝福。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将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实践互联网行业企业统战工作新模式:一是建立、健全互联网企业联系机制,以季度沙龙形式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分主题讲解政策介绍区情,进一步服务互联网企业发展;二是搭建活动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不同领域互联网企业间交流协作;三是在重点互联网企业设立联络员,加强日常联系,进一步推进区内互联网行业企业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开展。

围绕民营企业做党建,许泽玮表示,创业者也要有信念、有信仰,要有“红墙意识”。就要做到服从大局,91科技集团党支部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的统一行动,让“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成为每个党员的行动自觉。在企业内实行双培机制,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在党员中发掘优秀员工,让每个党员心中有“红墙”。

对于民营企业的统战工作,许泽玮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民营企业党委开展统战工作,要深入探求思路方法和实践路径,要立足企业实际,推进统战组织建设,进一步打牢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他认为:第一,要重视企业的统战功能,支持民营企业成立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通过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结合企业非公党建,扩大新的社会阶层有序政治参与的重心;第三,加强统战部门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探究统战工作新方法;第四,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资源共享、活动联办。

践行“红墙意识” 积极投身西城建设

91科技集团在许泽玮带领下不断践行“红墙意识”,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并为西城区的发展建言助力。2017年6月25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西城区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蔡奇与许泽玮等五位来自非公企业、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并指出,这种结合案例讲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解疑释惑针对性强,效果很好。我们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就是要从党内规矩、制度、流程、须知等基本环节抓起,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许泽玮现场聆听蔡奇书记有关讲话,交流党建心得体会,并表示未来将不断探索实践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许泽玮交流

一直以来,91科技集团党员都在党支部带领下积极参加地区的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17年12月19日,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组织“公益金融直通车之互联网金融常识科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91科技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为三十多位老人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风险意识。当时,许泽玮说:“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时刻将社会责任时刻放在肩头,深入社区和服务站,普及金融常识,将公益事业持续地进行下去。”

由于非公党建工作做得好,91科技集团为各级政府所知道。作为91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CEO,许泽玮多次参加政府组织的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企业党建方面表达所思所想。2018年9月21日,许泽玮参加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在广东深圳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表示,91科技集团着力提高风控、合规等要害部门党员比例,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守住防范金融风险底线。2019年1月28日,许泽玮参加了北京市西城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见证西城区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建共享拉开的新篇章

图为:许泽玮在西城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发言

可以说,91科技集团以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拓展党员发挥作用途径和不断探索和实践非公党建工作方面,得到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等领导的认可。91科技集团通过自身努力,践行“红墙意识”,积极投身西城区和首都经济建设。

91科技集团的发展离不开西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91科技集团也始终坚持把“红色基因”根植于企业发展全过程,以党建促发展,以科技报国为己任,积极作为、主动融入西城区发展中来。

推进统战组织建设 凝聚新阶层力量

许泽玮对统战工作的思考落实到了91科技集团的行动中。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西城区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的关心指导下,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及会长会成员,91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CEO许泽玮当选名誉会长。

图为:第一届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合影

北京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张小川、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杨洁等领导分别致辞,对91科技集团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新联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以成立“新联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方面发挥作用。还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在网上弘扬主旋律,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网络同心圆作出贡献。

“新联会”的成立带给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在党组织领导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互联网行业及企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家会牢固树立坚守内容安全的底线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以创新为引领,助力互联网行业行稳致远。91科技集团新联会也致力于将自身发展融入整个国家发展大局,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此外,91科技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培训,深入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在当代继续发挥价值。2019年4月9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网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第三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此次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91科技集团旗下极扬文化总监、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代表人士参加了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陈静芳分享到,极扬文化要始终倡导“家国情怀”,并用“红船精神”指引其内容创作,同时始终坚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陈静芳在中央统战部网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第三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结业仪式上作分享

91科技集团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党建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西城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统战工作,推进统战组织建设,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密切党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持续凝聚新阶层力量,践行红墙意识,加强社会责任,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西城区的发展献策助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