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服务器日志分析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3-03

网站服务器日志分析对网站优化是很有好处的,网站服务器日志完整的记录了蜘蛛爬虫抓取网站的情况以及访问状态,可以通过网站日志来了解我们网站的收录量以及流量等数据。

如何分析服务器日志

1、理解服务器日志,从日志中可以解用户行为,判断,用户是否喜欢该网站。网站的所有日志都以日期命名,只需用 PC自带的 TXT文档打开即可。

2、服务器日志的读取,必须先学会阅读 Apache日志和 IIS日志,以便能够分析服务器日志文件。

3、使用服务器日志对站点数据进行分析,查看蜘蛛爬虫的访问次数,停留时间,抓取次数。

从日志中可以看到蜘蛛爬行器抓到了哪些文件以及抓到了多少。通过日志的分析查看网站隐私文件有没有被抓取,以便及时的处理。

4、也可以从日志中了解网站返回的代码是否正确,如果有错误,必须及时修改,这样才有利于用户体验,以及蜘蛛抓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