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会导致淘宝降权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06

经常被卖家问,店铺违规被降权了,这个店是不是废了?其实并不是,因为淘宝的规则也会经常更改,另外在淘宝店前期的摸索阶段,很难不违规。

但是我们要知道哪些情况下会被判定为违规,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违规。

常见的会被处以降权的违规有以下几种:

1.炒作信用:在发布商品的时候,如果是修改原有销量商品的标题,换成另外一种商品,也算炒作行为。

2.重复铺货:这个很好理解。也就是发布完全相同的商品,来争取更多的展现机会。同时,新手卖家还需注意同款产品不允许以不同颜色发布;同款产品不允许以不同大小发布;重复开店也属于重复铺货。

3.广告商品:有些商家会发布一些价钱与实际不符的商品,或者是纯属欣赏类的商品,这些都属于广告商品。

4.错放类目或属性:这个比较简单。比如:右脑王英语学习机,这个产品本身应该是属于电子辞典/点读机/读书笔这个类目的,但是这位卖家却放在在电池这个类目下,所以,即使在搜索框中,输入这个产品的标题,最后的结果也是“找不到这款产品”。

5.故意堆砌关键词:标题用些和自家商品无关的词。

6.邮费和价格不符:有的卖家为了争市场,滥用搜索规则,发布商品的定价或者邮费不符合市场规律或所属行业标准。如果被发现或者被举报,一样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7.标题、图片、描述不一致:这些不规范的操作,都会被降权。惩罚力度也各有不一样。除虚假交易外(炒作),如果因为其他的违规行为,商品被降权,只要商品纠正,第二天搜索排序就会恢复正常。虚假交易是提取的近30天的成交数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