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文案写作的几个热门大方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13

在如今短视频的风口下,各路人马纷纷进军抖音,但是在选题或者选择文案的时候,很多人会陷入纠结,怎么写才能吸引到人观看呢?今天就来说说三个方向。

引发争议

具有争议的话题会一直存在两种对立的观点,引发争议就是用普遍存在分歧意见的一些内容进行讨论。例如:爱情和面包的轻重和取舍、手机查岗,是关心还是不信任?

例如电影类的:复联和变形金刚谁更强?复联和变形金刚都有忠实粉丝用户,谁也不会服气,所以我要先看看视频怎么说,然后在这个评论区写下我的观点。或者更为广为流传的体育类:科比和詹姆斯谁的历史地位更高,C罗和梅西哪个是历史最佳?

但是这种方法的使用场景有一定的局限性,只能在有确实存在争议的内容上才可以使用。

展示价值

通过视频用户能够得到什么利益?可以是精神上的愉悦,也可以是某一方面的技能,或者是引发自我思考的观点。但是如果你的视频不能满足观众相应的需求或者利益点,那么用户没看完就会马上划走。这种标题要求简单明了,直接点明这个作品能为用户带来什么价值。

蹭热点

热点事件相关的词会增加短视频内容曝光的几率,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蹭热点”、“借势营销”。但是蹭热点也要注意,不要打擦边球,否则容易被封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