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抖音文案更吸引人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30

平时大家在看抖音的时候是不是都被画面吸引了?其实在这背后是脚本文案的支持,可以说拍摄出来什么内容和脚本文案有着极大的关系。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写出好的脚本文案呢?

1、设置场景

这种文案可以从叙事视角、时间等方面去展现生活,而且可以选用具有场景感的故事,因为真实的场景会给用户代入感,让用户身临其中得到感悟和思考。然后引起观众的共鸣。

2、设置悬念

悬念类的视频通常在最后结尾处进行反转,这样可以赢更长的用户页面停留时间,所以这也不失为提高视频完播率的一种方法。最好是设置重要悬念在下一个视频,这样能让用户关注你,始终保持好奇心。

3、引导评论

写互动类文案最需要注意的是:通过体验反馈、剧情参与、内容探索等方式激起观众跟你互动的兴趣。在这类视频里,可以多应用疑问和反问句,并且可以多在文案里面留下一些开放式的问题。这种开放式的问题会引起受众想去回答、互动的欲望,而且你的忠实粉丝,不仅会给你互动,可能还会在评论区分享出自己的有趣故事,这些故事又可以成为你视频的素材。

文案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趣有内涵,这才是内容的根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