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故事教你社群“宠粉玩法”

来源:阿頔说 时间:2021-04-15

一、社群经济的“人”“货”“场”

做生意肯定都离不开 “人”“货”“场”,如何把“货”与“人”之间用一个叫作“场”的东西巧妙地连接在一起,让人进入这个“场”,让人离不开这个“场”,让人反复地进入这个“场” 。

注意:在我们想要做任何尝试的时候,记住不要破坏了这个“场”。

商业发展数百年验证了很多方法——送礼品、名师大咖、打折促销等数不胜数,但还是万变不离其中,都是基于人性再设计这个“场”。

二、搭建一个高情商的场来宠粉

高情商养粉,我们用一个容易记住的词叫宠粉。

宠粉=(支线宠粉+主线宠粉)x高质量产品=让用户“忍不住”发朋友圈

你是什么样的产品,你用户需求是什么?你就把他应有的品质做好做精,能够实际给用户带来价值,这个是根基,根基不稳,什么花样也是昙花一现。

支线玩出花样和主线:

故事案例

背景:我有一个朋友王大福是开水果店的,基于这个门店建了个老用户群,群里面会不定期搞一点活动。

事件:

01

快过中秋节了,王大福就跟朋友怀柔老张说:我采购点你家养的”溜达“鸡的鸡蛋,多少钱一斤?

老张说:我送超市都是4元钱一斤,500斤免费送。

王大福一听超市溜达鸡蛋都6元,这可以弄。

于是他就跑到怀柔去了,在老张养鸡的山上开视频给群里人看——好山,好水,好活鸡啊。

群里人就问了:这是什么好地方?这鸡怎么卖?

他一一作答。

群里有人又说了:溜达鸡鸡蛋超市6元一斤,老张的溜达鸡蛋才4元,优惠这么多,老板给我带10斤。

当场问老张10斤买不买,老张说500斤起送。

那来吧~

群里溜达鸡鸡蛋4元一斤接龙,最后50个人接了400斤,最后100斤你自掏腰包。

02

他要生娃了要起名字,请群里人给出出主意,请群里人发圈给征集——

(王水果店店主王大福生了个胖小子征集好名字,选中的谢礼3000元,被选中者,请亲自到门店地址:xxxx领取谢礼。

这下传开了,整个镇,没有人不知道这个悬赏给娃起名字的大王水果店店主王大福生了。

邻里关系维护的好,店里的营业额也是一涨再涨,过年他还组织了一次送礼酒的团购,一次团购了1800多瓶,你终于不在单纯的门店赚钱,走上了流量赚钱的跨业生意;

渐渐的3公里商圈的其他门店看他做得好,都让他给做运营,那就收取运营费吧,这回多了好多 其他行业的好东西,供养群里的用户需求,还有不少,想开店的那就众筹开店我占运营股吧。

怀柔老张的鸡蛋的鸡蛋虽然团购还是4元,但给他已经是3.5元了,这时候他在群里所有人的心理已经是一个IP品牌。

什么叫品牌?

品牌是一种容器,里面装着消费者的了解,信任和偏好。

让消费者“更广地”,"更深地“了解你,不仅仅是了解你想让客户了解的,还要让客户在他不了解你的地方的时候依然可以买单,这就需要信任。

信任的建立不一定需要时间累积,更重要的通过事件是让消费者产生信任。你发出声明,一旦有什么问题,认打认罚认骂,真的出了几次事以后,你真的双膝跪地,自扇耳光,然后将赔偿金双手奉上,这时消费者才能完全信任你。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

所以老张的鸡蛋是真的,你要是作假了,那基本玩完。

宠粉玩法固然有用,倘若造假一次两次或许有人买账,但次数多了,丢了品牌不说,生意也丢了,人设也面临崩塌,更不用谈什么卖货,什么社群营销了,当然如果你的产品信任度已经建立,那么让用户反复进“场”就变得容易很多了。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