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从微博号被盗,知新浪网络安全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17

4月,我打开我偶尔登录的微信,离奇的发现,我的微博号被人盗用。我立即找回密码等措施。

密码是找回了。然而抱歉的是,我的微博不能用了。

发布不了微博、修改不了头像与信息等一些操作。

然后我想联系微博客服进行解封操作。出现下面的提示页。

我心想,日常账号被盗,只要解释清楚,通过修改密码找回密码,都可以解封账号。没必要去进行申述。

然后我想通过私信联系新浪的客服。结果连私信都发不了。

翻译过来:用户不存在!

所以新浪把我的账号删除了?

繁琐的账号找回。

然后,我想找回密码,接收短信,新浪告诉我,短信获取次数超过次数。

无奈,我下载了新浪微博的APP。打开APP的安全中心进行申述。

在通过新浪APP进行提交,也不能第一时间的拿回账号。还要等到审核。

然后进过一天的等待,结果却是这样

对新浪微博的安全,我有几个问题(首先讲下,我的密码确实在存在被暴库的可能,因为我的密码没换过,以前某些网站被脱过库,但是我认为以新浪的技术能力,应该是能防护的,结果还是我高估了):

1、为什么我的账号在被别人盗用(登录)的情况下,新浪微博没有安全机制?已经2021年了,在对当下环境,网络安全已经备受关注。新浪连最基础的他人登录账号保护机制都没有。

2、为什么新浪微博账号在被别人登录的情况下,没有通知异常。我用过腾讯,百度旗下的相关产品(都有突然的异地登录,出现的手机短信码验证),发现只要账号异常,腾讯百度都会通过各种渠道来为用户预警,提醒用户尽快修改密码,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然而新浪确没有任何提醒。这也导致我有15天的时间都不知道账号被盗。

3、新浪在用户账号被盗的情况下,没有一个完善的解决途径,有“路”,却“十八弯”。客服系统臃肿到无法解决任何事情。只是机器客服的自动回复响应的及时。然而这有什么用吗?能快速让我修改密码找回账号吗?

近几年新浪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差。已经不能并靠巨头,以至于上市20年的新浪,也在今年退市了。这是有原因的。

本文由星空站长网 五车二原创 http://www.xingkongweb.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