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森裂变商学院喻红森:裂变是互联网创业成败的分水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9

喻红森不喜欢零和游戏,他喜欢给这个世界做加法。在实现个人财务自由以后,他用心投入一件事,就是帮助那些还在路上的创业者。

喻红森跟互联网时代保持同步,他喜欢用最新的玩法吸引人群的注意,从社交零售到知识付费,无流量,不成活。

喻红森相信互联网裂变是一个拥有无限空间的游戏,只有躬身入局,不断总结,才能长久地实现流量的增长。

于是,他打造红森裂变商学院,让裂变成为一门可学习可操作并让更多人获益的知识。

互联网时代的流量之争与流量之痛

中国有句话叫做“酒好不怕巷子深”,这句诗最好地阐明了种子用户的价值。如果没有第一个顾客,藏在深巷里的好酒恐怕永远无人问津。种子用户的特征,就是忠实,并且具有传播能力,他能将这款好酒的滋味描述给爱酒的朋友,一传十,十传百。人们为了喝上这口好酒从各处赶来,于是,流量增加了。

线上营销和这个过程非常相似,积累种子用户对一个商业来说,是必备的奠基性的一步。可是一个新产品要获得种子用户的难度越来越大了。

我们能有感知,现代人最缺乏的就是时间和注意力。一次次的热门事件转瞬即逝,一波波的风口浪潮此起彼伏。商家和营销人员投入金钱、脑力,就是为了投用户所好,从感官到刚需,从各类网站入口到线下导流,从网文的评论区到洗手间的隔挡,凡是能接触到用户的地方都是争夺流量的战场。

而且,线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疫情以来,服务业受到冲击,不少餐饮业的店面门可罗雀,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又进一步压缩;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有的大企业裁员,也有不少专业领域的精英减少了业务。于是,企业和个人纷纷转投线上成为一个趋势。

线下生意受到地域性保护,而线上则是快鱼吃慢鱼。一旦用户心智被某一品牌占领,这个品牌运营者通过裂变扩大品牌认知,其他同类商家就很难分得一杯羹;对个人和小微企业来说,要迈出线上用户积累的第一步也需要很长时间,而他们的资金和时间等不了那么久。所以,获得初始流量的快慢堪称是决定线上存活与否的关键。

红森裂变商学院,扭转创业者的流量困局

什么是裂变?如果1个用户的分享能带来2个以上用户的分享,就可称作是裂变。裂变是产品和品牌认知在用户的关系链中不断复制、突破、增长的过程。掌握了裂变的方法,本质上就是掌握了用户。这种方法是没有资金、没有人脉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必须掌握的线上生存之道,也是成熟的商家在运营中百试不爽的增长方法。

喻红森看到了流量是小微创业者的致命卡点,而他已经跟互联网营销相伴成长了15年,积累了大量的实操经验和灵活的手感。早在2006年,他就有机缘巧合了解到一个电商平台,那个平台上面有来自全世界的上万种物美价廉的商品。他做的事情就是在网上销售产品拿提成。那时互联网购物还不成熟,但喻红森看到这是一种趋势,于是借钱获得了代理资格,经过一阵子没头绪的苦闷,终于在第五个月迎来了过万的月收入。这让他发现了自己擅长的事情,爱上了互联网营销。

互联网电商营销既是他走向财务自由、拥有豪宅名车的开始,也是他帮助别人创收的归宿。从2019年开始,喻红森就帮助创业者做社交零售。在他的帮助下,很多人月收入超过十万。到了2020年,他将过去实操案例中的经验提炼为方法分享给更多人。通过红森裂变商学院教个人和小微创业者实现裂变,是他目前能最大化利用自身经验的一种方式。

裂变是生命发展的基本步骤。一个好产品、一项好服务,同样拥有着内在的增长驱动力。红森裂变商学院要做的就是教学员按照产品和服务的生命周期,采用适配的增长方案,通过文案、海报等营销工具,挖掘卖点、吸引关注、二次传播、转化成交,从而打造一个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流量神话。要做到这一点,要有用户同理心、适合的审美、给用户获得感等等,这些功力不是人人具备的。红森裂变商学院将会系统化、标准化地帮助创业者打穿这一层阻碍。

裂变是一个无限延续的游戏,所以也需要不断的学习。有人可能会觉得,在裂变之前用户就已经等在那里了。而真实的情况是,只有当裂变发生,你才知道谁是用户。这里面玩法多多,挑战重重,又由于互联网内容载体的多变,做裂变也需要不时更新自己的方法,所以持续的学习是必要的。

红森裂变商学院就是要帮助学员在裂变之路上跑得快,跑得远,在快速变化的时代不断提高生存适应能力,快速增长。

从无到有,连接用户

具体来说,在一个商家从零开始开展线上营销时,红森裂变商学院首先是帮助用户挖掘和包装产品优势,找到流量入口,吸引第一批种子用户。当有了这一批种子用户以后,红森裂变商学院继续帮商家对这批用户的特点进行挖掘,寻找新的裂变方法,并促动转化。

方法本身并不难,难的是投入到创业者的产品中,一点一滴的开始,时机巧妙的撬动用户的能量,也需要对多种运营知识进行整合。

并非人人都是马云,但人人都需要自食其力。微商,宝妈,失去平台的专业人才,他们都有在线上赚钱的潜能,毕竟这个社会有太多可能性了。喻红森说:“一个人,哪怕没有资金投资,无法靠一己之力做产品,面对快速变化的行业缺乏经验,但只要他有执行力,就可以博得用户的注意力,就能植入项目,给自己带来收入。”

红森裂变商学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将挖掘、文案、传播、转化等线上节点动作都制定了标准,让大家有一套容易上手的方法,快速建立流量池。这听起来像是做零件,而不是做营销,但对于那些零基础的人来说,这个方法有效,先入门,先赚钱,再寻找下一个流量制高点,而这就是红森裂变商学院的方法和价值所在。

喻红森的年度目标是带一百人年入百万。能带领这些“三无”人员赚钱,他从内心里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价值。

喻红森提到了红森裂变商学院在2021年的一些课程设计。包括快速增加3000精准粉丝、短视频、私域流量、个人IP、潜意识营销等,其中潜意识营销令人很想一探究竟。喻红森说:红森裂变商学院极其注重在潜意识等深度层面获得用户的共鸣。因为真正的流量高手,从不直白地问用户要什么,而是说出用户未曾说的、想要表达却无法表达的。

谈及持续帮助创业者做裂变的方法,喻红森的观点是持续关注新技术和平台,有选择的跟进,但万变不离其宗,始终保持对用户的深度连接,到用户喜欢去的地方去,关心用户真正的内心所想,结合创意灵活的方法和技巧,就会得到流量的奖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