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道百城行落地重庆,携手共鉴餐饮数字经营之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1

近年来,外卖行业蓬勃发展,成为我国消费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也推进餐饮行业迈入数字化经营时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商家能否抓住多渠道外卖运营的风口,以数字化手段增加流量曝光,提升订单完成效率,便是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人一步”的关键。

4月20日,由餐道 与美团 共同举办的餐道百城行&美团外卖商家沙龙全国行——重庆站顺利召开。

沙龙有幸邀请来自Tims咖啡的资深运营专家 ,与餐道、美团各业务负责人共同担任讲师,同来自味子夫、周师兄火锅、还喜轻食等餐饮品牌的到场嘉宾,围绕“Tims年售20亿杯咖啡的秘诀”“餐道作为餐饮行业‘加速器’的价值”“美团外卖运营5力7步26招”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私域流量或将是下一风口

全渠道外卖运营解读

沙龙的第一节课程中,餐道全国代运营业务负责人——李洋 首先进行了分享,围绕外卖平台流量规则 、店铺曝光的影响因素 ,以及全渠道外卖运营中的业务要点 进行了分享。

对于全渠道外卖运营模式,李洋着重举例,介绍了以“公众号/小程序+社群运营” 为代表的私域流量窗口,指出“私域流量或将成为餐饮外卖的下一个风口,商家应着重思考”。

凭借餐道总部及区域管理的应用 ,商家可以整合全渠道外卖数据,围绕不同的影响因素进行精准的数据分析,速知晓前端经营情况,及时调整优化业务,提升店铺排名,在外卖平台中获取更多曝光。

而针对运营团队“人手不足”的商家,餐道外卖代运营2.0产品 ,则可帮助商家集中解决运营难题。依托“定制代运营”、“私域流量运营”、“外卖管家”、“营销推广” 四大服务 ,可为商家“量体裁衣”,针对性解决各品牌运营中的不同痛点,提升外卖营收。并帮助商家大幅节省品牌私域运营成本 ,省心省力。

目前,餐道代运营团队已先后服务了包括比格披萨、将太无二、鳗鳗的爱、小恒水校、新元素、一麻一辣、百万庄园、壳牌便利店 在内的50+ 全国优质连锁品牌,覆盖门店数超过2000+ ,可有效帮助客户外卖业绩提高 30% 以上 。

如果您的品牌有外卖SaaS产品或外卖代运营的需求,欢迎添加 餐道君 微信( 18121362434 ) 联系我们哦。

不止优化配送方案

聚合配送 更助力口碑提升

面对全渠道运营带来的海量外卖订单,如何以充足的配送运力、最优化的灵活配送方案应对,是商家面临的第二道难题。餐道高级商务经理——江宇薇 携餐道聚合配送系统 ,直击广大餐饮人痛点。

传统的配送场景下,中小商家往往使用单一平台配送,高峰时段易出现运力不足,配送效率低 的问题;大型商家则会使用多平台配送,不仅要支付较高的佣金 ,还存在各平台间存在切换繁琐 的痛点,从而产生一系列时间、成本、人力上的浪费 。

而餐道聚合配送系统的出现,可以一站式解决诸多难点。江宇薇将聚合配送的重要价值 归纳为三点,即:

节约成本: 以客单价50元为例,在聚合配送模式下,商家的客单利润可增加3.5元,累计后的订单利润将非常可观。

运力补充: 目前系统聚合了十余家主流配送公司,大量骑手在线,可为商家提供饱和运力,从根本上解决外卖订单量增大导致的接单率低、配送时间长等问题;

灵活配送: 聚合配送系统提供了多种配送顺序设置,商家可根据自身不同需求,灵活派单;

通过聚合配送系统优化配送流程,不仅可以提升商家接单效率,还可以让商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餐品质量优化、包装优化、服务优化等环节,从而实现 口碑 与 营收 的同步提升。

想要体验的商家,快来添加 餐道君 微信( 18121362434 ) 聊一聊吧~

年销咖啡20亿杯

Tims的数字餐饮经营之道

随后,全球知名连锁咖啡品牌Tims咖啡资深线上运营专家——安金先生 隆重登场,结合Tims咖啡年售20亿杯 的成功经验,畅谈数字化经营理念。

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习惯快速改变,互联网+餐饮 的发展大趋势已逐渐明朗,这在给商家提出新的营销、效率、经营等需求的同时,也让全渠道数字化 的落地应用变得更加迫切。

对此,安金认为,餐饮连锁品牌应当以“大数据找生意机会,以小数据做沟通洞察” ,全力推进智慧餐饮业务,并对业务流程中的“人、货、场” 三大逻辑进行优化,即:

打造可运营的会员体系 ,以数据筛选目标用户、识别忠诚用户、沉淀超级用户,用深度、个性的体验服务,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

以数字化产业链支持供应链管理 ,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与本地化创新中,打造消费者更喜欢的产品;

依托选址数字化与体验数字化 ,打造不同消费场景的“概念店”与“智慧店”。

自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Tims咖啡在短短两年内,快速开出百余家门店,积累百万高势能会员,并获得数亿元投资。蓬勃的发展,与数字化的经营理念密不可分 。这种理念也正在逐渐成为行业主流,值得其他连锁餐饮品牌大力借鉴。

安金最后表示,未来Tims将在中国打造至少1500家不同场景的咖啡馆,而在此过程中,Tims咖啡也将在外卖运营、会员运营、物流配送等业务中,继续深化与餐道和美团的合作 ,依托数据力量,努力打造广受中国顾客喜爱的咖啡品牌。

奇招拆解,步步为“赢”

美团解读平台运营规则

在最后一节课程中,来自美团外卖学院的金牌讲师,美团外卖川渝区域KA负责人——冯军 ,对外卖运营从业者需要具备的5项核心能力 、7步关键流程 、26个实操方法 进行了拆解与分析,助力餐饮商家解码外卖运营中的“金钥匙”。

冯军认为,外卖运营的全流程可细分为26个步骤,最能够影响流量曝光与销售转化的,是定价策略、分类排序、流量运营、活动设计、付费推广 五大环节 。随后冯军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各个步骤中的优化要点,商家在运营中应当重点注意。

针对流量的获取,冯军围绕“交易额=订单量×单均价” 和“订单量=曝光×入店×下单” 两大外卖运营公式 ,结合美团平台流量规则,分析了运营中影响入店转化率、下单转化率、复购转化率的诸多因素,提供了具有差异化的建店方案、活动方案和推广方案建议,帮助不同类型的商家对症下药,合理选择适合自身品牌的运营方案。

秉承“培养餐饮掌柜线上运营能力,推进餐饮品牌智慧转型”的理想,2021年以来,餐道已携手美团走过三期商家沙龙。 在合作中,餐道与美团不仅培养了高度的默契,也共同总结出更加丰富的餐饮运营经验。未来,餐道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传递到更多城市,与广大餐饮人一同扩展数字化餐饮生态。

5月美团商家沙龙长沙站即将启程,欢迎各位关注【餐道O2O】与【餐道餐饮洞察】公众号 ,随时了解活动动态!下一站,我们不见不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