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优化抖音账号才能实现精准引流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25

抖音用户有搜索需求,搜的是关键词,而抖音平台也会通过自己的算法机制(推荐机制)把视频推荐给有相关搜索行为的用户。如何让我们的抖音账号或者视频在抖音的搜索框中得到更好的展现,有更靠前的排名,除了做好的视频内容外,还需要通过优化手段来实现。那么要怎么优化抖音账号才能实现精准引流呢?

布局关键词

抖音号和抖音名字自带权重,抖音号和名字中加上关键词,账号排名会靠前。如下图,这里搜索框-用户tab下的展示排名,排名前三的抖音账户名字中都有关键词-SEO,这里建议账号名字可以用『核心关键词+品牌名』的形式命名。

分析用户人群

首先第一步我们要弄懂抖音平台用户的属性以及喜好,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抖音人群大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而且以20岁到25岁的年轻人为主,既然是年轻人,那自然更吸引他们的就是潮流,有趣,高大上的产品,比如潮牌服饰,美妆,面膜,奢侈品都是在抖音上比较畅销的产品。

分析同行视频

在账号运营初期,学习和模仿是很多新手的运营手段;当你不知道该如何运营自己的抖音账号时,可以看看同行是怎么做的,模仿他们或许能让你事半功倍。看看他们的名称是怎么取的,简介是怎么描述的?话题标签如何添加的,标题是怎么写的、视频内容是什么、发布数量有多少,发布频次、互动情况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