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青年掀独居潮 珍爱网花式交友功能直击社会痛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7

中国,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青年独居浪潮。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20岁至39岁独居者约2000万人,35岁以下租客中,独居占比达29%。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里独居青年数量正在激增,他们热血奋斗追求梦想,也独自承受着孤单侵蚀,这部分本应享受婚恋的独居单身青年,已然成为眼下无法忽视的社会现象。独居潮的主体族群与珍爱网主流客户高度吻合,针对独居潮,珍爱网等婚恋企业,应该怎样利用技术创新为社会痛点献策献力呢?

独居人群画像:热爱自由 消费升级

安居才能乐业,住房在独居青年的生活中占据较大比重。我们可以根据住房大数据,描摹独居青年的精神画像。

3月15日,58同城联合安居客发布《租房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租房人群年龄多集中于35岁以下,超50%的租客选择了整租租房,这说明,更多人青睐拥有自己独立的居住空间,热爱自由,不想花时间与陌生人磨合,不愿意和不认识的陌生人在现实生活中社交。这个趋势与珍爱网客户数据相互印证,据珍爱网线下实体店红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更愿意通过网络进行沟通,线下交流一般是建立在先有了一定的线上好感度的基础上。因此,发力独居青年婚恋难问题,还需要在线上多样互动体验上下功夫。

同时,舍得为自己花钱也是现在年轻人的一大消费趋势。珍爱网情感咨询师表示,早年间,大部分会员享受珍爱网情感咨询服务都是由父母买单,但近几年风向转变,年轻一代的消费变得更加自主,对提升自己有助力作用的,他们也非常懂得投资自己,近几年,大部分会员都是自己主动注册,花自己的钱,主动为自己寻觅幸福。

线上花式互动 线下实力保障

针对年轻一代的独居风潮,珍爱网基于14年行业大数据积累,推出“线上+线下”双线并重,两手齐抓的新式婚恋咨询模式。线上,引入直播、短视频等新形式,会员可以花式互动,线下,依托遍布全国的实体店,审核会员资质,确保会员安全。

年青一代的成长环境与互联网分不开,他们的生活习惯也深受影响。沟通交流,他们更愿意通过线上。正因如此,珍爱网发力线上,旗下应用“珍爱网”app更新迭代及时,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交友软件。据七麦最新数据显示,珍爱网登上App Store社交类畅销榜第五,社交类总榜第十五,并连续一个月处于社交类总榜前20名。

不爱出门,不愿社交,但又想拥有一段甜蜜恋情,这是当下独居青年的普遍心态。鉴于此,珍爱网app上线了众多年轻人喜爱的新功能:

直播交友,相亲不用见面,也可以“面对面”。 作为目前珍爱网颇具人气的功能,其实已经上线近两年的时间。会员可以通过双屏或者多屏的形式,进行直播交友,通过直播方式,会员可以通过动态,近距离了解对方的相貌、气质、谈吐等,相较以往只能通过文字或图片了解对方,多了一些“真实感”。更为有趣的是,除了自己可以申请参与心仪会员的直播,还可以围观其他人的“交友现场”,看看别人的言谈,既可以解压放松,也能查漏补缺,学习如何与别人沟通交流,一举两得。

唱歌交友,以歌会友,歌以言志。 当代年轻人更具有娱乐精神,音乐消费在独居青年生活中也有一定的比例。目前,珍爱网针对“麦霸”型会员,新鲜上线“恋歌房”专区,会员可根据自己心仪的对象年龄层,进入珍爱恋歌房“60,70后专场”或“80,90后专场”,如同线下KTV,可以点播自己心仪的歌曲,也可以围观其他会员欢唱,如果遇到心仪的会员,还可以通过点赞,送花等功能与之互动,甜蜜升级。

珍爱网线上玩法与时俱进,花样升级,为众多喜欢宅在家中的独居青年开辟了一条全新交友之路,不用出门,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先通过线上,找找自己的桃花,看看自己的有缘人,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除了线上交友的通路打开,珍爱网线下也强势跟进,会员资料审核,安排线下相亲会,面对面情感咨询等,为会员情感升温保驾护航。

会员资料审核,安心无忧。 近年来互联网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保障会员权益,珍爱网实行会员资料严格审核,从源头杜绝诈骗的发生。会员需提供完全真实可靠的个人信息,包括了对会员的身份证验证、手机号码验证、视频验证、其他证件验证等多种方式。通过会员资料审核后,才能享受珍爱网情感咨询服务。这一安全措施上线,收到了新老会员的热烈欢迎。

百闻不如一见,线下相亲更靠谱。 经过线上的情感积累,珍爱网红娘会为有缘人安排线下相亲见面,并在见面之前,分别对双方进行情感咨询服务,分享沟通小技巧,提供化解尴尬的小妙招,为双方感情增温提供更多可能性。

未来,独居青年的数量只会增多不会减少。”教育学家熊丙奇认为,独居青年是城市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珍爱网发力独居青年婚恋之困,花样交友,多重保障,让他们有选择独居的自由,也有结束独居生活,寻找幸福的一万种可能。

(文/J)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