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人 快来了解一下淘宝权重规则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11

我们淘宝人听过一句话:权重!无论你做什么,发表你的宝贝,收藏购买,最后评价你的蓝图,都逃不过一个字:权重!那么权重是多少呢?可能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件虚无缥缈的事情,因为权重的概念没有转化率和数值直观,权重也没有那么精确。他能向我们展示的可能是我们的宝贝有多高排名。现在我来说说影响我们权重的因素。

一、店铺权重

其实权重这个点和我们玩游戏时的经验值差不多,就是玩的时间越长,积累的经验越多,水平越高,排名自然也就越高,所以权重其实就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但是积累经验的过程就不一样了,不是说你的店开得越久,权重就越高,而是各方面的积累。

二、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

1、销量:销量是影响店铺权重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并不是你的销量越高,权重就会比高。例如商店销售是通过低价促销或淘宝客人或场外流量活动获得的。虽然这些活动增加了我们的商店销售额,但并没有增加商店的重量。

2、点击率:如果这里有开过直通车的同学,点击率这个词你一定很熟悉。当我们用直通车来衡量金钱时,点击率是我们判断商品好坏的一个维度。正常情况下,如果你的两家店铺销量相同,甚至价格相同,淘宝此时的判断方法就是你产品的点击率。然后大家就知道优化主图的重要性了。这里就不详细讨论优化主图了。

3、转化率:转化越高,自然权重就越高。

4、动销率:一般就是指的是你店铺是在保持销量的,动销率才会高,如果有商品在14日没有收藏加购,28天没有转化为滞销品,系统屏蔽链接,如有滞销品可删除。动销率=有销量的宝贝/全店在线的商品。

5、DSR评分:DSR评分就是评价,评价影响店铺的动态评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