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熙英语——让我有勇气做自己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4

回想自己来成熙的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真的收获到了不少。一次次克服自己的恐惧,本来我之前很抵触在别人面前说英语的,因为觉得很蹩脚,害怕别人嘲笑自己,但是通过几个月的学习,跟着同学一起练习,上台表演,自己也慢慢的适应了。每一次虽然说得不好,但是通过这样慢慢的积累下来,就感觉到自己相对于之前有了质的飞跃。

慢慢感受到一个道理,人要学会不断发掘自己的闪光点,而且还要不定时地去展现出来,这样才能去慢慢塑造自己自信,而且要将自己能够学会的东西变成自己喜欢的、擅长的,确实如果有生之年如果不能做好一件事,真的是浪费了这个生命。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在哪个阶段都要不停地学习,学得越多就会发现自己知道的真的太少太少了,人就应该不停地往前走。再对照一下上大学的我,学校一般,身上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平常逛着淘宝、刷着微博、听着同学聊娱乐新闻,这个社会还真的是娱乐至死的年代,我们的阈值不断地被周围所充斥的信息给拔高,导致我们不断地去追求更高以及更多的快感,应试教育下的我们从出生开始就已经被设定了人生的目标,前一段时间还在跟同学讲在国外18岁就已经是成年人了,要对自己的大学、对自己的人生去负责任了,还边打工边赚自己的学费,但在国内我们就像一个巨婴一样,上了大学对自己想要学的专业、对自己喜欢的什么、对自己以后要干什么都是迷茫的,在大学里面也没有教会我们更好的生活,周围的人都在焦虑,都在挣扎,为自己的作业、绩点、社团活动烦心,也担心自己找不到好的工作,但有没有做什么,反而每天还抱怨周边的环境不够好。

我想你所有的成功与否是否在于你足够的努力,是否认认真真的去花时间,每一次上课的展示你愿意去听老师给你的反馈,然后课下的时候愿意去花时间去纠正你的问题。如果你每天不肯花时间,经常懒惰不联系,不愿意去跟同学一起搭档去联系,最后说自己在成熙也没有多大的进步,其实都是为自己的不作为找到合理的借口,当年看着周围的同学因为认真、踏实的努力学习,进步的速度特别快,因为每个人都是成年人了,得对自己的生活去负责,老是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所以真的就是能不能开口、会不会讲就真的取决于你肯不肯花时间去练习,真的有机会能在台上去开口表达的时候,一定不要在大学里面有这么好的舞台的机会的时候去浪费了这个机会,去锻炼自己表达能力,去锻炼自己的性格,上台会紧张、会发抖,这些锻炼的机会都是在小时候很少有机会去获得的,但在成熙就很不一样,因为很少有这样的同学会每一次很认真的听你说完自我介绍,也不是在你记不住话的时候给你悄悄提示,在大学里我认识到更多的就是上台介绍自己也好还是展示什么东西,底下的同学要么是无动于衷,要么是默默玩手机,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说我都能感受到我再也不想上台去说话,那种感觉是窒息的。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你在成熙仅仅收获的是英语,我觉得是不够的,现在每每想起在成熙的日子我都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我在这里不仅仅收获了自信流利的口语的技能,也收获到了知识,这些只是让自己的思想更加的广阔,我们上课去了解转基因食品、去了解外国的节日文化、去了解碳排放,去跟别人讨论离婚率攀升的原因,去了解环境的污染,这些东西都是我在自己的圈子里很难去获取到信息,周六的晚上还有大厅的Free Talk,每一次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能够把学过的内容真正的给使用出来,虽然一开始去参加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只能简短的表达一些自己的观点,但后面发现自己在每个组Leader的带动下,也愿意去别表达的更多,说得更多,而且这对我去考雅思的帮助是特别大的,因为平常去参加的一些话题其实就是我也会在备考雅思的过程当中去准备到的,那时候就特别感谢自己逼自己去有输出的表达,而不是因为自己说得不好就不愿意去,就错过了很多成长的机会,到后面去考雅思的时候,别人都说听力很难,我就觉得听力就跟我平常在成熙上课听到的听力差不多的一个语速,并不是难,而是说我们真的对此训练得太少。而且在考口语考试的时候,Part 1真的是熟悉到神采飞扬,每次上课都要做的自我介绍到了考场就是那种轻车熟路,而且考官还是一个帅帅的英国人,发音真的超级好听,特别像抖森。Part 2就问到了我一些有关于家乡的变化,我当时就把自己在中级学过童年的口语内容巴啦啦说了一堆,虽然不知道那时候说的语法是不是完全正确,但就是感觉到考官一直在微笑,就不停地说,那时候就感觉自己的自信心爆棚。所以整场考完就感觉自己总算把学到过的内容去用了出来,雅思就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时候,但关于英语的学习我还是会一直努力的走下去。

了解到别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再对照自己,真的是能更加对照到自己所处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地方就是一个大隐隐于市的世外桃源,让人感觉到心安,人需要精进一些能力,才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

所以有人问我成熙是怎么样的时候,我都会说这里真的是个纯粹的地方,可以让你释放、展现、提升,这里真的是个纯粹的地方,这里的老师都很负责,个人的魅力,这里的同学都很可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