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智慧餐饮新生态,餐道携数字外卖“生意经”走进长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7

今年内,我国外卖市场有望突破万亿大关,将占据餐饮消费总额的20%以上。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数字化外卖运营”被认作餐饮市场的重要趋势,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

“外卖之于餐饮商家的重要性节节攀升,实现外卖运营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在另一场精品线下沙龙中,这一观点再次得到了诸多大咖的佐证。

5月13日,由餐道联合美团外卖学院共同举办的“餐道百城行&美团外卖商家沙龙-长沙站”成功落地。来自餐道、美团、文和友的金牌讲师,与全国数十位餐饮老板齐聚一堂,交流了外卖运营“生意经”,共同围绕大数据解读、数字化经营、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营销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思考。

打通全链路数据餐道SaaS助力运营效率提升30%

沙龙伊始,来自餐道的高级客户经理蒋文涛,首先带来了商家运营效率提升秘诀。

移动互联网时代,餐饮零售产业的消费场景被不断延展,堂食+外卖+电商“三店一体”的立体经营模式,让商家能够通过更多渠道获取流量,大幅提升营收。

然而,各渠道间的餐饮数据彼此孤立,商家难以实现中心化管理;而各平台间切换繁琐且易出错,无形中降低了后台运营效率,这让不少餐饮人头疼不已。餐道总部及区域管理的应用(COMS系统),则可轻松解决这一难题。

作为连接外卖各环节的枢纽,COMS系统可为商家实现全链路数据打通,“一键对接”POS系统、收银系统、物流系统、ERP系统等外卖管理工具,整合各平台外卖订单数据。

餐道高级客户经理蒋文涛

同时,借助全渠道数据分析能力,餐道可生成多维度可视化数据报表,帮助商家时刻洞悉用户行为与规律,及时调整前端业务,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抓住商机,以数据撬动业务增长。蒋文涛通过实际操作,为现场嘉宾展现了系统数据报表的直观效果,以及餐道COMS系统如何帮助商家降本增效。

目前,餐道已赋能4200+餐饮零售品牌实现数字化升级。通过使用餐道SaaS产品,商家运营效率可有效提升30%左右。

如果您的品牌也亟待提升外卖运营效率,就快来添加餐道君微信

(18121362434)联系我们吧!

除了打折免配换图片文和友更让外卖“时髦”起来

外卖品牌的辐射范围几乎都会受到配送能力与生产能力等等的限制,所以一般的经营思路是希望在最小的范围内深挖用户需求,这里的深挖有两重含义,一是尽可能多的拓展区域内潜在顾客;二是尽可能提升老顾客复购比率。

会上,文和友运营部外卖负责人土豆老师重磅登场,与到场嘉宾探讨了数字化外卖运营新思路。

土豆老师指出,90后和95后已成为目前外卖消费的生力军,因此除了餐品品质、服务水平等老生常谈的因素外,“潮流”“颜值”“品牌调性”等关键词,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对商家的重要评判标准,需要格外注意。

文和友运营部外卖负责人土豆

土豆老师认为,想要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就必须让外卖“时髦”起来:借助大数据分析洞察消费者需求,然后通过优化线下门店装饰、包装外卖,开展异业合作、联名活动等,都可让品牌更加“靠近”年轻人,提升品牌在年轻消费者当中的亲和力。

此外,在品牌私域流量的建设中,“人”的价值至关重要,只有将品牌与会员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收获事半功倍的运营效果。通过用户IP形象、专属粉丝福利、高质量社群运营、定期线下活动等手段,可在快速“涨粉”之余,有效提升用户黏性,促进销售转化与复购率。这样“才能在门店3km内,找到100个人,为你‘站墙子’”。

小程序+聚合配送餐道私域流量一体化解决方案

了解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后,如何依托数字化手段提升私域流量运营效果,成为了餐饮人需要思考的问题。餐道战略合作高级经理黄国静提供了两套一体化O2O解决方案,即“餐道小程序”与“餐道聚合配送”。

作为数字化餐饮时代重要的流量窗口,小程序可覆盖了堂食、外卖、自取等诸多消费场景,缩短商家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距离。

依托餐道强大的接入能力,餐道可帮助商家快速对接微信、抖音等小程序入口,对所有小程序订单数据加以整合,实现订单统一化管理。同时,餐道还可为商家提供多样化的小程序定制服务,囊括技术、活动、流量、玩法等层面的多维支持,一站解决商家需求。

餐道战略合作高级经理黄国静

在外卖配送环节,小程序还能够与餐道聚合配送系统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外卖运力的统筹分配:

传统的配送场景下,中小商家往往使用单一平台配送,高峰时段易出现运力不足,配送效率低的问题;大型商家则会使用多平台配送,不仅要支付较高的佣金,还存在各平台间存在切换繁琐的痛点,从而产生一系列时间、成本、人力上的浪费。

餐道聚合配送系统的出现,可以一站实现成本节约、运力补足、灵活配送,更可整体优化配送流程,帮助商家在提升接单效率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餐品质量优化、包装优化、服务优化等环节,从而实现口碑与营收的同步提升。

如果您也对小程序运营和外卖配送有需求,记得留言告诉餐道君(微信:18121362434)哦~

运营妙招步步拆解美团全方位打造外卖运营力

最后一堂课程中,美团外卖学院金牌讲师、长沙区域KA负责人向环宇老师隆重登场,围绕《外卖运营5力7步26招》课题进行了分享,帮助餐饮人获得全方位的运营力提升。

数字餐饮时代的外卖运营人员,需要具备五中基本能力,即:业务理解力、产品研发力、平台运营力、用户运营力与数据分析力。而这五种能力又可拆解为7大关键流程和26个步骤,每一步都需要运营人员在实操中深思熟虑。

美团长沙区域KA负责人向环宇

针对外卖运营最为关心的流量曝光与销售转化问题,向环宇结合实际案例,对定价策略、分类排序、流量运营、活动设计、付费推广五大运营环节进行了重点剖析,从细节入手,对外卖运营中常见问题逐一梳理,提出优化方案。

根据不同外因对于餐厅的入店率、下单率、复购率带来的不同的影响,向环宇提供了具有差异化的建店方案、活动方案和推广方案建议,以帮助不同的商户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营策略。

作为餐饮零售行业的“连接器”,餐道以一体化的餐饮O2O解决方案,帮助商家“连接”餐饮外卖运营全流程,打造餐饮业务的数据闭环;而在未来,餐道更将携手更多优秀伙伴,共同“连接”和扩展智慧餐饮新生态,点亮数字化运营之美。

秉承这一理念,餐道将与美团外卖学院一起,继续将宝贵外卖运营经验传递到更多城市。餐道百城行下一站,我们再相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