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群发软件和群发平台有什么区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9

无论你是做外贸营销还是国内营销,邮件群发是目前成本低性价比高且精准高效的一种线上营销方式。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做好邮件群发,前提是要找到一款好的邮件群发工具。依靠的邮件群发工具企业可以提升邮件群发的到达率、打开率以及转化率,并且可以提高营销人员工作的效率。

目前,市面上邮件群发工具有两种类型:邮件群发软件和邮件群发平台,虽然两者都是用来大量发送邮件的,仔细研究之后,你会发现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一、邮件群发方式的区别

邮件群发软件,从本质上来说是不具备邮件投递功能的,它需要你前期注册大量的邮箱账号,再把这些账号导入软件作为发件箱使用,然后对你的邮件进行打包,最后使用第三方邮件服务器来投递邮件。

相比之下,邮件群发平台,则是通过自己的邮件服务器进行邮件投递的,比如U-Mail邮件群发平台,通过邮件服务器集群和IP循环机制发送邮件,不仅具有强大的发送能力,而且有邮件的送达率一般可以达到90%以上。

二、群发流程的区别

邮件群发软件需要下载安装在用户电脑上面,并且会受到使用环境和网络环境的影响,每次发送邮件之前,都需要导入发件箱和收件箱地址,群发操作过程比较繁琐。

邮件群发平台,只需WEB登录后台就可以进行群发操作,不需要下载安装任何软件,邮件群发操作简单。比如U-Mail邮件群发平台,采用无邮箱群发技术,无需申请注册大量发件邮箱账号,只要一个账号就可以群发千万封邮件。

三、收费方式的区别

邮件群发软件是按月或按年一次性收费,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许多邮件群发软件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各种不足与不成熟,邮件群发的成功率无法得到保障。

邮件群发平台一般是按照邮件的发送量来收费的,比如U-Mail邮件群发平台,按照邮件发送的成功量来收费,没有发送成功的邮件不收费,虽然价格相比软件要贵一些,但是长期使用的话,成本更低。

四、邮件群发功能的区别

邮件群发软件的辅助功能较少,软件很难升级一次。

相比之下,邮件群发平台功能丰富,比如U-Mail邮件群发平台不仅提供无效邮件地址免费清洗,邮件预发送效果检测等功能,还可以在邮件主题和邮件内容添加变量(如收件人姓名,年龄、生日等),也可以设置发送时间,发送邮箱地址、触发式发送,可以满足不同的邮件群发需求。

以上就是邮件群发软件和平台的4点区别,所以大家选择邮件群发工具时,不要一味的关注价格,而要全面综合的分析比较。

欢迎免费测试U-Mail邮件营销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