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il: 邮件标题是邮件营销的第一生产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15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邮件营销已经成为一种维系老客户、开拓新客户的营销利器,但是,对一些企业营销人员来说,只是一味的在发送邮件而没有掌握一定技巧的话,往往会事倍功半。比如你的邮件标题写的不够吸引人,收件人连打开的欲望都会没有,再好的邮件内容也会石沉大海。因此,作为企业营销人员,在进行邮件营销活动时,一个优秀的邮件标题是必不可少的。下面U-Mail邮件营销平台就给大家分享一些优秀邮件标题的撰写技巧。

标题不要过于复杂

如果想要邮件标题更加吸引客户,首先,你的邮件标题应该简短明了,过于复杂的标题会让收件人捉摸不透,简短而又新颖的标题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而提高用户的点击率。所以我们在撰写邮件标题的时候,不用刻意去追求华丽的词藻,只要在标题植入用户关注的点,这样的邮件标题就能有效的吸引客户往下阅读的欲望。

标题广告味不要太浓

想要让邮件的标题具有吸引力,那么,邮件标题的广告味就不要太浓,不要让收件人一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封广告邮件,广告味越重,邮件被打开的可能性就越小。我们应该投其所好,用户想要了解的是什么,我们标题中展现出来,这样就能击中用户的兴趣点,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

标题要 结合 用户的关注点

不同的客户受地域文化、宗教信仰等影响对邮件标题的关注点也不一样,特别是外贸企业在发开发信时,一定要注意区别。比如,欧美客户注重供应商的信誉和产品质量,他们喜欢简洁明了的标题,而中东客户比较关注价格,往往在邮件标题中体现促销、降价等字眼,更能吸引他们的兴趣。总之,邮件标题应根据用户的关注点、诉求点及价值取向,再结合企业本身的优势和产品特点来设计, 这样才能引起客户的关注。

对标题进行 A /B测试

并不是所有的邮件标题都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对邮件标题进行测试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测试?首先,我们在正式开始邮件营销活动之前,将主题A的有发送给列表中10%的用户,主题B的邮件发送给列表中另外10%的用户,然后分别统计邮件的打开率,看哪个标题的邮件打开率最好,然后把打开率高的邮件标题应用到正式的邮件营销活动中。

标题遵循“CURVE”法则

“CURVE”是由国外学者Alex Williams归纳的邮件标题创作法则,由Curiosity(好奇心)、Urgency(紧迫性)、Relevancy(相关性)、Value(价值性)、Emotion(感染力)五大要素组成,一个成功的邮件标题应该符合其中一个或者多个要素。因此,在撰写邮件标题时大家可以对照此法则进行检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