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新手怎么才能玩转淘宝超级推荐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11

要想做淘宝推广,除了大家熟知的淘宝直通车外,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超级推荐。

超级推荐是应用大数据算法的推广工具,在新建计划的时候,它需要对您的宝贝进行投放验证,为了避免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系统一开始是不会给计划大量的展现,而是先给你一部分的展现,再根据投放计划的数据反馈来计算你的商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那么超级推荐怎么用呢?

1、优化主图

主图是店铺门面,所以做好主图优化是基础,宝贝的创意是会影响到点击率的,因为超级推荐的产生主要是满足消费者“逛”的习惯,所以转化率一般不会太高,转化周期比较长。做到第一眼喜欢消费者非常重要。并且点击率的高低在冷启动期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宝贝创意太差,导致点击率过低,那么系统是不会给你去方法流量。因此,需要事前做好测图再去进行推广。

2、找准目标人群

选择的人群必须是精准的人群才行,这样才能有正向的数据反馈。因为冷启动系统是需要看数据的反馈情况,如果计划在冷启动时期数据反馈不好,这个时候系统就会认定你的宝贝有问题,不是这一类人群喜欢的商品,所以接下来就不会再推荐这类人群给商品,宝贝的展现量就会越来越少。

3、不要做过多调整

当我们做好了优化后,就不要做频繁的调整了,有很多商家在创建计划后一看到没有展现就特别着急,立刻就去调整出价,调整溢价,甚至还调整定向人群。其实在冷启动期间展现量低是比较正常的,但只要把前期的优化工作做好,给系统足够的时间去计算人群,展现量自然就会慢慢起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