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结束!外联出国携手第三届《向梦想SAY YES》英语秀培养“世界公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1

近日,第三届 《向梦想SAY YES》英语秀暨颁奖盛典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举行并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英语秀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全球名校长论坛联合主办,新教育基金会协办,外联出国作为连续三届的支持单位,再一次为本次活动链接了全球优质平台,提供了全面支持。

本次英语秀组委会共收到全国1168位小选手的演讲视频。经过多位教育专家的整体评估,近70位选手脱颖而出,授予“星光熠熠”奖项,并受邀参加英语秀及颁奖盛典。

通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轮优秀展示,盛典现场最终评选出3位“梦想特使”和30名梦想之星,获得了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越洋寄来的亲笔签名证书。

据了解,《向梦想SAY YES》英语秀2018年由骆家辉先生发起,作为“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首位华裔商务部部长”、“美国前驻华大使”的骆家辉先生一直认为,教育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是留给孩子最好的财富。

他表示,自己非常想了解中国孩子的梦想,并鼓励和帮助孩子努力实现。因此想通过外联搭建的以释放孩子天性、开阔国际化视野为宗旨的《向梦想SAY YES》英语秀平台,培养孩子英语演讲表现力及自信心。

三年以来,英语秀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而作为连续三届的支持单位,外联出国也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孩子走出国门,融入全球社会,开拓视野,成为新一代的“世界公民”。

想要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需要全方位发展。因此,外联出国创始人何梅女士先后支持和孵化了留学教育 (We Education)、艺术教育 (WeDesign)、音乐教育 (WeMusic)等众多项目,同时还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共同成立“何梅教育研究与发展” 奖学金,用于国际中文教育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

正如外联出国创始人何梅女士所说:“我们这个时代,教育的最大责任是培养世界公民,我们希望培养出全情的综合性国际人才”。

这与英语秀的初衷完全一致。

“英语秀”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比赛,而是通过英语演讲的形式为优秀青少年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旨在鼓励孩子勇敢地表达观点、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影响力和领导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加大了世界交流的障碍和割裂,也让全球更加清晰地人认识到全球合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在此背景下,本届英语秀首次走进了国内多所知名学校,还特别设计了“我心中的未来世界Future World in My Eyes”作为主题。

骆家辉先生寄语中国父母,在全球竞争的大潮中,要尽可能为孩子创造接受海外教育的机会,只有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方能不被淘汰,方能更接近于梦想。众多家长也表示,让孩子参与英语秀,不是为了“赢在起跑线”,而是“为孩子准备多条跑道”,为成为复合型人才做充分准备。

这与国内当前很多以分数裹挟孩子的教育观完全相反,给孩子更大的自由和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利。

何梅女士坦言,相比于分数,创造好的教育土壤和环境,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灵活度、批判性思维和超凡想象力更重要,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走得更远。

事实上,在外联出国经手的案例中,很多家长初衷都是想给子女创造一条可进可退的双跑道,不仅让孩子未来拥有自主选择权,也实现错位竞争,拥有更多实现梦想的可能。

疫情之下,国际交流受阻,但隔绝不了我们培养世界公民和孩子全球视野的热情和决心,更隔绝不了孩子们对未来世界的美好向往。希望在未来,英语秀和外联出国能够为更多孩子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培养更多的世界公民,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