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局专题报道:希沃助力专递课堂,让教育更公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4

近日,长春市树勋小学与抚松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共同开展了一次“专递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引起了吉林省教育局的关注,吉林省教育局对这堂特殊的课进行了特别报道。据悉,长春市树勋小学通过希沃三个课堂整体解决方案,将优质的课堂教学资源传递到了300公里之外的抚松县外国语学校,让两地孩子共享优课盛宴。

专递课堂打破空间束缚,让学生共享优质资源

据报道,这一专递课堂内容为小学道德与法治六年级下册《尊重文化的多样性》,执教的为长春市树勋小学任国权校长。任校长在希沃录播室中通过交互智能平板,能清晰看到远端教学点学生的整体风貌及学习状态,并对远端听课教室的学生进行授课讲解。任校长丰富的知识、睿智的思维、风趣的方式、活泼的氛围、生动的讲解,使整节课的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价值。

在“希沃远程助手”网络连线下,端坐在听课教室的抚松县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可以通过显示屏幕,清晰地看到任校长的远程授课,其中包括的授课内容、板书、课件画面。课堂上学生们被这种新奇、有趣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也被任校长丰富的知识、风趣活泼的教学方式所打动,并积极参与到课堂的互动活动中。

三个课堂整体解决方案,轻松实现远程互动授课

据了解,这堂跨越300公里的专递课堂,得益于希沃三个课堂整体解决方案的支持。据悉,在这一特殊课堂上,希沃提供了专业的信息化支撑——希沃录播,录播主机+摄像头+拾音麦等硬件设施,让教学画面清晰呈现,将教师授课声精准还原。此外,希沃自研软件远程互动助手,能支持板书同步、课堂活动同步,让不同地区的孩子也能共享同一课堂。

在希沃三个课堂整体解决方案中,三个课堂应用管理平台亦是不可忽视的一环。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创造优质共享课堂,希沃三个课堂平台自带“专递示范课专区”和“课程资料分享”、“课程评论”等功能,鼓励教师们自主上传优质专递示范课,分享教学思考。该平台不仅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助力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信在科技的加持下,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专递课堂在不同区域之间开展,也会有越来越多山村的孩子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资源。城乡联动教学、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也将会愈发明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