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星辰天合共创支持twt&红帽联合主办的2021容器云大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5

6月25日,由中国企业IT社区twt与全球领先的企业开源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联合主办的“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线上媒体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大赛将历时7个月(2021年6月-12月),分为大众学习和精英比赛两大阶段,预计将覆盖4000家大中型企业12万人。

本届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将以“聚力,变现容器价值”为主题,通过企业用户、社区专家、共创厂商及行业优秀ISV/SI组成的开放生态力量,聚力助推企业生产中心容器云建设落地。XSKY星辰天合CTO王豪迈作为共创厂商代表出席线上发布会并发表了致辞。

“企业开放平台应用势不可挡,容器技术将引领新一轮云计算技术浪潮。非常感谢主办方twt社区和红帽公司,XSKY星辰天合很荣幸成为核心共创厂商之一参与本次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在本次大赛中,XSKY星辰天合将提供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知识资源,帮助参赛者们快速掌握容器等云原生的技术能力,积累行业经验,加快职业技能升级,同时助推用户容器云建设落地,加速数字化转型。“王豪迈表示。

容器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行业价值尤为凸显

众所周知,容器架构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979年,Unix操作系统Chroot模块为每个进程提供一套隔离化磁盘空间,开启了容器技术的先河;2006年谷歌开发出一个基于Linux系统的功能模块Process Container进程容器,被视为Docker容器的技术原型,2008年Process Container技术进一步发展成为LXC(Linux Container),在容器管理方面更为成熟。 2013年,PaaS提供商DotCloud开源了一个基于LXC的容器引擎Docker, Docker解决了之前的容器技术存在的缺乏标准化和可迁移性等问题,很快得到云计算市场的青睐,次年谷歌就推出了基于Docker容器架构的容器编排工具Kubernetes并在2015年将之开源捐赠给Linux基金会,成立了云原生开源社区CNCF,一直以来基于Docker和K8s的容器云应用都是CNCF社区中贡献条目最多的项目并,该平台广泛与IBM、AWS等全球IT巨头合作,实现了与Prometheus、OpenTracing等容器生态工具的兼容,XSKY也是CNCF Landscape 存储生态会员,成为CNCF Landscape云原生存储认证厂商。据Gartner预测,2022年将有超75%的全球化企业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

存储就是容器不可或缺的底层建筑

如图所示,超过 70% 的容器应用需要有状态数据持久化保存,如果说容器是上层基础架构,那么存储就是容器不可或缺的底层建筑。

容器的高速迭代、资源利用、快捷交付和扩展迁移带给企业的应用优势显而易见,但企业也同样看到了容器设计寿命相对较短,一旦容器销毁,所有的临时数据也将随之消失。因此,如果没法实现容器的持久化存储,容器应用程序的使用将会十分受限。

首先容器需要大量的存储卷:由于容器技术可以实现在单个主机上运行数百个容器,但这些容器加起来需要的存储卷可能超过 OS 的限制,因此容器用户需要一种更加灵活的方式来支持存储的虚拟化和池化。其次是更加需要动态存储:由于容器会不断的创建,销毁,并且在 Node 之间迁移,所以容器的动态本质决定了它们更需要动态存储,在容器中运行的有状态的应用需要一个存储解决方案,使它们可以自动 attach 或者 detach 存储,保证及时有效的在容器所在的可用区中配置新存储,并定期创建数据的备份和副本以确保高可用(HA),手动配置存储无法有效的满足这些要求。最后再来看差异化的容器场景需求:不同的容器有状态应用需求、不同的数据存储方式,NFS,iSCSI,S3 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被用户提到了容器持久化的需求。

针对企业用户对容器持久化存储的这一需求,XSKY作为国内专业存储厂商,首家通过了CSI认证,支持动态创建持久化卷;并同时支持不同类型应用的存储访问需求(RBD/NFS/iSCSI),包括容器镜像库如 Harbor 的对象存储需求;进而稳定对接多种容器编排系统,达到生产交付级别;提供丰富的存储高级特性,满足企业用户核心业务的多种数据容灾需求。

王豪迈强调,XSKY 带来的软件定义存储(SDS)存储架构,基于软件层对差异化的硬件平台进行抽象,允许将存储资源作为统一的资源池呈现给用户,一个优秀的SDS解决方案可以消除存储软件对任何 X86 系统上的专有硬件的依赖,这意味着我们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存储需求与场景,存储池的消费者无需为管理不同的存储类型所需要的特定存储而烦恼。

XSKY作为专业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携手业界顶尖的伙伴们,在金融服务、电信服务、医疗健康、大数据、制造业等领域帮助用户突破业务创新瓶颈,加速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释放真正的商业价值并推动增长。此次以共创厂商的身份参与到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中,将充分总结和分享成功经验,全面助力参赛企业落地容器云等分布式技术项目的实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