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转载文章,引用的图片会导致侵权,也会面临起诉赔钱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6-27

自媒体有时候是不能随便转载文章的,因为会涉及知识产权图片版权的问题。

文章侵权

因为文章的特殊性,所以并不是好文章就可以随随便便的转载走。因为文章从发布之时,就产生著作权。所以在一些自媒体平台,都做了原创保护。

这里拿微信公众号来举例:

公众号中,只要文章作者授权你转载(公众号单勾/双勾白名单),你才可以转载出去,拿到授权不侵权。而不经过授权转载,或许会面临到起诉(赔偿大概500-1000元)。

但是有些文章,只要你保留出处就不会被诉侵权。(一般在结尾都会有协议)

图片侵权

关于图片的版权,我之前也有写过一篇文章《图片版权应当规范,愿再无“钓鱼执法”式版权纠纷。》大家可以去阅读。

文章提到的,拍摄者/设计者,拥有图片的版权。

如果想要使用图片进行商用,必须经过作者的授权,不然也会面临起诉。赔偿大概(5000-8000元)

当然,你在创作的时候,可以使用免费的CC0协议(表示著作权人已将该其贡献至公有领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放弃所有他在全世界范围内基于著作权法对作品享有的权利,包括所有相关权利和邻接权利 )图片。

文章转载已经授权,图片还需要授权吗?

需要!

拿公众号来讲,作者授权你转载他的文章,他的文章中包含一些作者购买的授权图片。那么你同时要去找图片制作者购买图片版权。

整个逻辑就是,文章属于作者,但是图片不是。

一般情况下,作者是不会提醒转载者图片是版权图片,介于公众号上有时候转载是不可更改的,所以想把内容中的图片换成CC0图片是不可取的。

其实这些在图片版权网站的销售目录上也写的很清楚

授权协议中称“乙方授予甲方不可转让的权利”、“最终客户在所限定的授权期限”

所以即便是文章创作者授权你转载,图片你也需要购买版权。

转载者应该了解这个分享,避免在往后的日子里被起诉赔偿,因为那些版权方都是一定时期统一收网(获取证据),他们是不会通知你,或者要求你删除侵权图片的,因为关乎着利益。

本文由星空站长网(https://www.xingkongweb.com)原创,作者:五车二,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