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运营一个抖音号 吸粉就看这几招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29

抖音的日活在去年就达到了惊人的6亿,可见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抖音。而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怎么能错过这么大的流量池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怎么从零开始运营一个抖音号吧。

1、做好定位

抖音平台有着先进的视觉识别和算法分发技术,替代了人工编辑的识别内容和推荐内容工作。建立一个好的“人设”可以更好地被机器识别和分发。你的封面包装、字幕设定,文案设计,都要精心的进行设计。这样平台就能更准确地把你的内容分配给可能喜欢的人群,传播效率就大大提升。

这也是第一步,相当于对算法做了自我介绍。

2、原创内容

内容当然还是原创的好,无论是搞笑段子、课程教学、自然风光还是萌宠萌娃等,只要是原创就有上热门的可能性。当然,如果前期实在找不到灵感也是可以拆解热门视频,然后模仿,切记不能完全抄袭!

3、内容垂直度

账号的内容定位需要垂直化,我们每发一个内容系统就会根据账号内容打上相应的标签,内容垂直程度会直接影响到视频曝光量和粉丝增长。

4、发布时间

在你的账号冷启动时,可以按照平台的活跃时间来确定作品上传时间,确定发布时间后,就每天固定在这个时间上传作品。

当你积累了一定的粉丝量,比如几万粉丝时,就可以在账号后台看到你的粉丝画像和行为习惯了。比如下面这个账号,后台数据可以看到,在晚上8-10点是高峰活跃时间,这样就能根据数据调整上传时间了。调整完毕后,依然要固定发布时间。

5、数据复盘

在运营账号持续发布内容,积累一定的粉丝量以后,我们可以找到粉丝数据和作品数据来调整运营规划,数据包括作品与粉丝增长分析,粉丝性别年龄,粉丝活跃时间等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