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看食亨CEO王泰舟如何分析餐饮行业趋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09

数字化时代是运用计算机将我们生活中的信息转化为0和1的过程,是指信息领域的数字技术向人类生活各个领域全面推进的过程,也就是利用数字化产生的特点技术应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将数字化的发展普及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时代。

那么,在外卖代运营领域,数字化时代又对餐饮行业有什么样的帮助,以及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呢?在新华社独家专访中国餐饮零售数字化经营标杆服务商食亨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泰舟的时候,双方就中国餐饮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在采访中,王泰舟表示,餐饮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除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打磨自身产品,还得有专业的数字化系统和工具去进行经营成本的控制核算,并需要对原料采购与库存情况等做出精准管控,让各环节的管理更加“标准化”。食亨的出现,正是给餐饮企业和品牌提供了基于数字化的运营帮助和综合服务,让品牌经营更“健康”。目前,食亨数字化技术已经累计服务超过6000个国内外品牌的数万家门店,为客户带来品牌营收和影响力的良性增长。

在数字化时代,食亨汇聚行业顶尖资源、斥资数千万元自主搭建了拥有海量数据基础的“i食亨”信息中心,在食亨的发展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食亨的“i食亨”信息中心借助大数据算法与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手段,将餐饮企业的线上线下经营情况完整高效地结合在一起,多角度、全方位为品牌提供更加明晰、全面的决策依据,帮助餐饮企业从根本上发现并解决好问题,通过大数据管理获得更好的经营表现。

去年疫情期间,一些餐饮消费新场景和新方式出现了,加速推进了餐饮业向数字化和零售化升级的进程。这也促使企业和品牌更加重视线上市场的发展,更愿意尝试线上化的经营方式,并进一步拓展出更多的业务渠道和形态,让品牌更加“互联网化”。最终,在食亨数字化技术的帮助下,品牌在提升营业收入的同时,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未来,食亨的“i食亨”信息中心也将继续为更多的餐饮业服务,助力企业的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