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动科技:用TikTok怎样做本地化推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23

所谓本地化,本质上就是拆掉思维的墙。“我们经常说全球化,但即便到如今,世界各地之间的文化壁垒仍然存在,对本地内容的深度洞察仍然是一个难点。不够了解目标市场的流行趋势与文化,不够熟悉目标消费者的特征、喜好及消费心理等等,虽然出海人已经算是最具有全球化思维的一帮人了,但这些问题依广泛存在。”

前不久,在钛动科技联合TikTok For Business举办的峰会现场,钛动科技大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林焕滨分享时表示,本地洞察如果不够好,不仅会降低品牌销售策略的有效性,也容易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打破信息差、进行深度的本土调研十分重要。

以TikTok为例,如今TikTok以易感染的娱乐性内容吸引来全球用户的追捧,而在品牌出海中,TikTok也被越来越多品牌所关注。但在TikTok上如何进行本地化探索,以及如何把内容、网红、广告等不同的形式做整合和整体策略,仍然是一个问题。

TikTok的本地化,可以从内容和流量上分别理解。在内容上,TikTok存在着广泛的共性与差异,所谓共性,是指TikTok的内容有娱乐性,可参与性和情感触动性三个特点,比如喜剧类、恶作剧类、舞蹈类内容往往最能收获用户喜爱,而可参与性强的策划内容及形式则更容易激发用户的创作热情,这些特点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另一方面TikTok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各国文化的缩影,如在亚洲娱乐文化十分兴盛,TikTok上娱乐热门内容就居多;英国人爱好体育,尤其最近欧洲杯,足球相关话题则热度蹿升;巴西和韩国都是唱跳文化兴盛的国家,唱跳内容就相对热门。

而面对不同的广告类型,怎么去进行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和合作,是很多出海企业经常会问的问题。其实,针对网红合作,首要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需要网红,是要内容种草,还是追求转化?把这个问题理明白了,其实就知道要找什么网红合作。比如一般中腰部网红的带货能力和ROI会更高,但头部网红具有长时间影响力,为品牌带来更高价值度的背书加持。

在本地化上,钛动科技认为需要尽可能结合当地的内容,保持品牌调性的统一,此外也多去尝试不同的TikTok商业化产品。最重要的是,缩短信息链条,通过专业的代理服务减少信息差和试错成本。

同时,钛动科技建有完善的、实时更新的网红数据库,精准链接全球社交用户。还提供定制化服务和多种报价方式,包含一口价、VIP 打包、CPS 效果付费等, 深度挖掘产品卖点与特性,匹配受众需求,让企业预算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保护企业的利益。

在出海领域,钛动科技还打造了一站式出海知识学习平台钛动出海学院,平台内课程以行业营销解决方案、海外广告投放策略、市场趋势洞察三大维度划分,内容涵盖游戏、电商、泛娱乐、金融、教育、消费电子等多个垂直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