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辛巴辛有志讲述,如何“孵化”能卖货的头部主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11

提起辛巴辛有志,头部主播、“人气磁石”、带货达人等光环是避不开的焦点话题。但实际上,除这些外,辛巴更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他携辛选打造的头部主播矩阵。早年,网络上有一种普遍的认知观点,就是做主播的门槛很低。辛巴对此表示:没错,门槛确实低。但想要成为一个能够长期发展的职业主播,那门槛的高度就变高了。基于此,经验丰富的专业主播辛巴,带领着辛选开创出了一整套的主播孵化机制。

辛巴在挑选培养对象的时候,最先观察的是对方的三观正不正。正,就接着往下慢慢聊。不正?抱一抱拳,就此告别。因为辛巴一直相信潜力可以靠挖掘,能力可以靠培养。但如果在三观这件事上留有余地,那就等同于在给自己挖坑埋雷。所以合作对象的三观正是个必选之项。更何况三观正的人通常责任心都很强,而辛巴本人最重视的就是责任感。因为只有这样,彼此的很多理念才能契合,共同发展也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品性没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是系统性的培训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从形象要求和语言规范,到选品技能和供应链常识,再到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储备等,主播们都要学习考核。等考核通过后,那恭喜你,现在进行下一轮考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严苛”的层层筛选,辛巴才能孵化出一个又一个的精兵强将、头部主播。

按理说,基础打牢了,功力也扎实了,感觉就差不多了。可“挑剔”的辛巴偏偏还要为每个主播打造个性化定位。因为辛巴明白在个性当道的时代下,千篇一律是无法得到长足发展的。因此,辛巴根据每个主播的个性特点和兴趣爱好,“量身”定位。比如时大漂亮主攻国际高端护肤用品;家务小能手蛋蛋,成了居家用品方向的不二人选;猫妹妹,自带吃货属性,那美食方向就非她莫属。在这种“内外兼修”的培养方式下,辛巴成功的打造出了十几位独当一面的破亿主播。

其实,在培养主播这件事上,辛巴表示他并没有什么“点石成金”的方法。不过是凭着自己在“圈内”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有了辨别“璞玉”的本事,也有了“打磨”的方式,再加上辛巴在供应链等多个方面的资源实力,才最终取得了更好的效果。多种因素作用下,辛选旗下能出现这么一支出色的主播矩阵,委实不足为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